山西吕梁市长丁雪峰被免职 或涉李东生案

2014年02月21日11:13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吕梁市市长丁雪峰 吕梁市市长丁雪峰

  新京报讯(记者 李超 实习生 杨雪) 今日《吕梁日报》消息称,昨日,山西吕梁市召开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山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高宏受山西省委委托,宣读了吕梁市领导的职务调整决定。其中省委决定免去丁雪峰吕梁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提名免去丁雪峰的吕梁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公开履历显示,丁雪峰今年50岁,出生于山西大同市左云县。1981年1月参加工作。曾在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工作,后任河曲县县委书记。

  该报道介绍,出席昨日会议的有吕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勇、市政协主席朱锦平等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市法、检“两长”和其他副厅级领导干部及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在昨日会议上,山西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高宏对丁雪峰没有作任何政绩评价,亦无交代其去处。

  新京报曾独家报道,2013年12月底,山西吕梁市长丁雪峰被有关部门带走。同时,吕梁市有几位企业家也被带走。据一位接近丁雪峰的人士透露,丁雪峰被带走,可能牵涉到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案。在丁雪峰升迁过程中,李东生曾给予帮助。但该消息尚未得到有关部门证实。

  在政府官网上,丁雪峰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2月25日。12月30日,吕梁市委书记高卫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作为市委副书记、市长的丁雪峰却未出席。

  今日,山西吕梁市政府网站的领导栏目中已没有“丁雪峰”资料。取而代之的是市委副书记董岩。

  昨日会议上,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高宏宣布了省委决定,董岩同志任吕梁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董岩同志为吕梁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今年56岁的董岩是黑龙江省宾县人,大学文化程度,经济学硕士,197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3月参加工作,历任省煤炭管理干部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共青团阳泉市委副书记、书记,平定县委副书记,阳泉市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阳泉市委常委、秘书长,长治市委常委、副市长,现任长治市委副书记、副市长。

  丁雪峰简历

  丁雪峰,男,1963年9月生,汉族,山西省左云县人,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1981年1月参加工作,198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1年1月在左云县文化局参加工作;

  1984年10月任雁北地委秘书处干事;

  1985年5月任天镇县委办公室干事、政研室副主任;

  1986年9月在山西大学中文系上学;

  1988年8月任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

  1992年7月任省政府办公厅二处副处长;

  1996年11月任中共河曲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1999年9月任中共河曲县委书记(期间:2000年9月至2003年7月在中央党校领导干部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班学习);

  2001年1月任吕梁行署副专员;

  2004年7月任吕梁市政府副市长;

  2006年4月任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

  2007年1月任吕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2009年5月任吕梁市委副书记;

  2012年1月,任吕梁市市长。

  (人民网资料 截至2012年1月)

 

(原标题:山西吕梁市长丁雪峰被免去职务)

(编辑:SN022)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CBA-明显犯规没吹!辽宁冤死 郭士强辞职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