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将落实异地高考 申请高考改革试点省

2014年02月22日09:20  人民网

  人民网济南2月22日电(张岩) 记者从近日结束的山东省年度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山东高考将统一划线 落实异地高考,并参与申请开展高考综合改革试点。

  据悉,山东省今年将制定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及具体实施办法。优化夏季高考考试科目设置,认真组织春季高考专业技能考试。在部分高职院校启动注册入学试点,落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该省报名参加高考的规定。同时,山东将取消济南青岛单独划线政策,全省统一划定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表示,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教育综合改革。深化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改革不要盲目跃进,要审慎稳步推进,深化课程体系改革,推进教学方式的改革,鼓励社会力量办学,积极鼓励和引导民间资金进入教育领域,形成以政府办学为主体、全社会积极参与、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共同发展的格局。

  据教育部要求,今年7月前,各地要出台高考改革实施方案,上报教育部核准。方案要明确改革的原则、目标、主要内容、逐年推进改革的任务以及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具体年份。在高考改革实施意见公布后,各地还可申请开展综合改革试点,包括高考、外语一年多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高校对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及成绩的要求等五项内容。孙伟透露,山东将争取参与试点。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奥巴马入主白宫后第三次见达赖 中方抗议
  • 体育冬奥中国男子接力起跑摔倒 疯狂超越摘铜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国人越富越移民:对政策不确定性很恐慌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马未都:冬奥会气死韩国不偿命的选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被曝连坐制惩罚学生 考研成绩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