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了高架,人民南路商圈也难复兴

2014年02月28日03:59  南方都市报

  撑台脚(男女老少大事小事)

  广州两会上,人民路高架的去留问题再次成为热点。昨日,@中国广州发布消息称:目前人民路高架仍承担着重要交通功能,未到拆除时机。老广对广州第一座高架也是既有不舍,但也期待看到人民南能够重放光彩。

  其实,早在2011年,广州市规划局就提出要适时拆除人民路高架桥,恢复人民南路历史文化保护区的历史风貌。对于这一计划,@广视梦老爷表示赞成:拆了这东西,它已完成历史使命了!让荔湾区重生,让老城区重放光彩。这个价值更大,这里藏着多少条“南锣鼓”?蕴含着多少代南粤人的中国梦?交通不是靠这条城中遮天蔽日的小高架才能疏通的。

  “喊拆”派的理由,主要认为高架是造成人民南路商业衰败的原因。@睡雾狮me dal:应要从人民路商圈发展出发考虑,南方大厦文化公园周边已经变成手机市场,人民南也成了服装批发市场,转入的一德路也是海味干货玩具,黄沙是水产市场。拆除高架桥必然要涉及重新定位这几个大市场。还有人认为,相比人民路高架,沙面高架桥更应该拆除,@ henrylzb:为了一个酒店,破坏沙面的整体景观。

  人民路高架目前依然承载着打通老城区南北交通的快捷通勤作用,拆除高架后可能导致交通堵塞,是网友们反对拆除的主要原因之一。@蔚蓝_ w e ila n:高架桥是快捷的通道,拆了下面就更塞车。@lausim on11:人民路已经够塞了,还要拆人民高架,这是想起个“露天人民停车场”啊?@ G Z老鬼:除非人民路禁行汽车,否则别提拆除人民路高架!至于有人认为人民路高架“阴干”人民路商圈的活力,@椎名遥认为,“这是人民路商圈一带的城市综合管理缺失所致,与高架路无关。”

  @ ch o k林峰MC D似乎想出了一个两全办法:人民路高架桥作为广州第一座高架,已有24年历史,可以作为历史遗存保留下来。“保护历史遗产要有选择,有重点,人民南路突出的应该是骑楼街。因为骑楼文化是广东的名片,内涵比高架桥更丰富,跟我们生活更密切。”等到老城区地铁更通达,人民路高架就可考虑拆除。希望政府可以建B R T,缓解广州的交通(黄雅熙)

  (原标题:拆了高架,人民南路商圈也难复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6名被勾引发生性关系官员“失踪”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NBA-火箭负快船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媒体盘点因反腐陨落的川商(图)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马晓霖:谁说我向克里“告洋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