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660名志愿者登记 表示身故后愿捐献器官

2014年03月01日00:51  中国新闻网

  天津660名志愿报名登记 表达身故后捐献器官意愿

  中新网天津2月28日电 (记者 张道正) 28日,天津和平区红十字会志愿者67岁的王松夫妇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当日,由天津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局、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主办的“生命大爱器官捐献——百行万人献爱心”行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医科大学多功能厅举行。

  王松夫妇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签署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事情很简单,子女也支持,去世后自己的遗体捐献给国家,可以用于研究也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他们希望捐献者可以越多越好。

  天津市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宫敬义告诉记者,截止13年底成功捐献器官73例,累积大器官171例,成功挽救61位患者的生命,并在昨晚成功实施一例角膜捐献。天津市志愿报名捐献器官者积极踊跃,目前已突破660人。

  宫敬义介绍,2010年3月起天津市首批成为试点城市,组织机构以及立法都成为了活动的保障,队伍体系,宣传救助都在进一步完善。

  宫敬义表示,在器官捐献的宣传工作方面,已经通过地铁广告,路牌广告等渠道进行宣传,但由于器官捐献的需求量大,市民对器官捐献了解不深,他们今后会创造更多更好的爱心渠道,通过媒体,新媒体更好的宣传,调动大家的爱心,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活动中。这一次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可以唤醒更多人的力量。

(原标题:天津660名志愿报名登记 表达身故后捐献器官意愿)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宣布佩兰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网民拍砖养老双轨制 机关抵触情绪大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未都:宣扬奉子成婚真是世风日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讲课植入“都教授”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