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巡署”赴大陆春晓油气田海区执法护渔

2014年03月03日09:53  环球时报
 台“海巡署”船舰及台军侧护海空兵力于两岸防空识别区重迭空域实施“海空联合护渔搜救操演”,台海巡舰抵达台方“暂定执法线”北界海域,对中国大陆春晓气田海区执法护渔。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海巡署”船舰及台军侧护海空兵力于两岸防空识别区重迭空域实施“海空联合护渔搜救操演”,台海巡舰抵达台方“暂定执法线”北界海域,对中国大陆春晓气田海区执法护渔。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李柏涛】台“海巡署”副署长郑樟雄称,台湾北方海域是“中华民国海疆”,“巡护义不容辞”,加上护渔是“海巡署”重要任务之一,会尽对百姓的承诺。

  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海巡署”海洋巡防总局17日派出新北舰与和星舰执行“丹阳项目”,前往台方“暂定执法线”北界海域,执行例行巡护任务,过程中除与台军海空联合护渔搜救演练,也前往位于台方专属经济海域内的大陆春晓气田执法护渔,19日返回基隆港。

  郑樟雄17日在新北舰上表示,台湾北方海域是“中华民国海疆”,巡护义不容辞,这是该尽的责任与义务。护渔是“海巡署”重要任务之一,会尽对百姓的承诺,有能力、决心与信心达成任务,让渔民了解政府用心与作为,确保渔民安全与权益。

  郑樟雄说,此次“丹阳项目”巡护北方海疆,“海巡署”出动新北舰、和星舰,台军也出动相当数量军舰,共同执行北方巡护任务。

  他指出,北方海疆是台方暂定执法线巡逻海域,“海巡署”每天至少有一艘在线舰艇在暂定执法线内巡护。台“海巡署”与“国防部”签署相互支持协议,“丹阳项目”是来验证台“海巡署”与“国防部”各种通联、相互支持,能够落实并有效执行,确保台方在北方海域作业渔船的安全,并维护渔民权益。

(原标题:台“海巡署”赴大陆春晓油气田海区执法护渔)

(编辑:SN06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盘点:昆明暴恐案中的平民英雄
  • 体育威尔士赛火箭9-3丁俊晖 轰147夺第26冠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刘迎霞幕后有团队运作 擅长维系官方关系
  • 科技联通4G于18日商用:初期TD-LTE为主
  • 博客驻俄记者:普京申请乌克兰动武的用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准公务员自曝逃票遭人肉(图)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