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暴恐案8暴徒分工:5人现场砍杀3人外围接应

2014年03月04日20:41  云南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获悉,3月1日晚进入作案现场的歹徒有5人,三男两女,即先前被公安机关击毙的四人和击伤抓获的一人。之后落网的三名团伙成员,为参与外围行动的人员,他们可能是参与策划,并负责开车接应,作案车辆可能是一辆微型面包车。

  接近警方的消息人士透露说,3月2日晚12点以前,尚未确知具体参与作案的歹徒人数。不过公安部刑侦专家经过模拟现场等调查后,得出的基本结论是:现场作案的歹徒就是5人,但不排除外围有车接应。当晚,警方即加紧了对车辆的排查。

  这位人士还透露,在警方宣布破案之前,这三位外围人员即已经被抓捕,但审讯并不顺利。

  两位警方人士也向财新记者透露,另外的三人确实为外围参与人员。事后从现场录像资料等都可以看出,现场作案的是五个人。最开始时,一男一女进入售票厅,另外三人则在车站外,而临时候车室就在站外广场上。事后的调查显示,售票厅和临时候车室里伤亡者最多。

  这三名外围人员具体的参与程度,他们何时被抓,以及同五名现场作案的歹徒团伙的具体关系,目前尚不清楚。

  还有接近警方的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这三名外围人员曾在昆明有过案底,他们曾因打架被警方拘留过,并且留有指纹等信息。此次事件发生后,警方曾进行过指纹对比。

  此次事件为何造成如此惨重的伤亡?有警方人士向财新记者分析说,昆明几十年来从来没有发生这种恶性事件,无论是车站的民众,还是铁路保安以及警务人员,对此都无防备。歹徒们事先应该有精心策划和准备,包括踩点。事发在春运期间结束之后、全国“两会”开始之前,具体时间在晚上9点之后。而在9点之前,车站一带还时有特警巡逻。

  有当时在场的目击者向财新记者描述说,一开始看到人群骚动,都以为是有人打架闹事,后来才发现事态严重。歹徒几乎都是人手持两把刀,一长一短,出手凶狠,长刀砍、短刀刺。手无寸铁、毫无防备的人们只能四散奔逃。

  多名赶到现场同歹徒搏斗的铁路保安、警察和协警都提到,他们听到出事时,只以为是一般的治安事件,并没有想到是如此恶性事件。第一时间赶过去的时候,多数都没有携带器械。后来有人拿着木棍,有人拿着一米左右的执勤时用的钢管,还有拿着防暴叉。

  保安和警察们赶到后,五名歹徒差不多是协同应对,有人被打倒或被制服,同伴就赶过来帮忙。歹徒们后来被驱赶到车站右手边的钟楼附近,搏斗中有保安和警察受伤。之后,五名歹徒向北京路方向跑,特警到场,在永平路和北京路交叉口处将四名歹徒击毙,一名歹徒被击伤。(来源:财新网)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马修:被困在英俊皮囊里的男人
  • 财经富商周滨的叔叔们:二叔代理五粮液发迹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