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2014:袁伟时

中国近代史专家袁伟时对话新浪:改革需要和人民互动……

动画视频 : 被关进笼子的欲望

2013年是中国官员的禁令之年。禁令之手能否制约权力?

图片故事 : 中国公务员

公务员的一天,是怎样的一天?他们的生活,有多大区别?

莫言感叹政协简报写得不行:不是我想表达的意思

2014年03月04日21:06  新京报

  3月4日,全国政协文艺界别26组小组讨论结束后,刚刚建言完善计生政策、建议提高失独者待遇的莫言还没起身,就被记者围堵。莫言在记者的围堵中寸步难行,只好站在原地听记者争相提问。

  记者:雾霾问题你认为应该怎么办?

  莫言:雾霾这个事,你想怎么办,我就想怎么办。你这么年轻,可能承受力还强点儿。

  记者:那你(雾霾天)出门戴口罩吗?

  莫言:出门有时戴有时也不戴。

  这时,工作人员拨开人群,努力塞进一张刚刚打印好的A4纸。“莫委员,您的发言简报,还麻烦您看一下。”

  莫言:晚上给你行不行?

  工作人员:最好现在看吧,我们马上要交上去。

  莫言无奈,拿着简报,转身回到座位,一群手机相机从他身后压下来,有的记者甚至把胳膊架在莫言肩膀上,不过他并未介意,而是拿起桌上的一支铅笔,开始修改简报。

  简报的内容主要是莫言谈“丝绸之路”的,大概不到200字。修改了四五处后,莫言叹了口气,放下笔。在记者的包围下站起身说,“这个写的不行,不是我想表达的意思,我回去重写一下再交来吧。”

  有记者立刻问,“是因为简报没有提到你刚才针对完善计生政策的建议,所以觉得不行吗?”

  莫言低头没吭声,在记者的层层包围下往门外挪。出了会议室,莫言仰起头,颇有“终于出来了”的爽快,他对周遭小步跟进的记者们说,“兄弟们,回家吃饭吧,别跟了。” (新京报记者 魏铭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两会排行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