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试点人脸识别领取养老保险

2014年03月07日08:59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3月7日电(记者 钟泉盛) “我认识一位91岁的老人,两眼的视力几乎已完全丧失,退休后到另一个城市居住,如今每年还要奔波100多公里到原来缴纳养老保险的城市认证领取待遇资格,他向我反映情况时,我感到很惭愧。”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蒋明红在6日召开的广西全区社会保险局长会议上说。

  蒋明红在会上分析了2013年当期广西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面临的严峻形势:“如果不算自治区的补贴,广西14个地级市中,只有防城港市的养老保险基金略有结余,加上自治区的补贴,也只有4个地级市实现结余,养老保险基金面临的压力很大。”

  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王忠平介绍,为进一步构建便民服务体系,2014年,自治区社保局拟在自治区本级、柳州市、北海市开展“人脸识别”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试点,建立认证方法和模式统一,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的认证体系,构建养老保险待遇防冒领机制,逐步实现足不出户也能实现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CBA-广东领先30分险遭北京逆转 总分1-1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