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被狗咬住拖行 路人用刀撬开狗嘴救人

2014年03月07日14:39  新安晚报

  淮北市的小志(化名)和妹妹小影(化名)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全家靠耳聋父亲做环卫工的微薄收入生活。上周末,兄妹俩和父亲前往公园玩耍,不料小志却遭两只恶犬袭击,如果不是几名陌生小伙子帮助,小志性命堪忧。如今小志已住院一段时间,这让父亲愁容满面,“不工作,下个月的生活都难办”。

  过去好几天了,小志(右)的脸还是肿的。

  两条大黑狗扑向兄妹

  昨天上午,新安晚报记者来到淮北市矿工总医院,见到了小志一家。小志的父亲李宝奎介绍说,小志今年10岁了,上3年级,小影今年8岁,上2年级。但记者看到,这对小兄妹看上去都比实际年龄要小得多,身材十分瘦弱,受伤的小志脸部还肿得厉害。

  问到被恶犬袭击的情况,小志显然还有些恐惧,头扭到一边怎么也说不清楚当天发生了什么,只是不停地低声说“我们在那玩,它们见到我就咬”。妹妹小影非常活泼,向记者描述了事发当日的情况。

  3月2日上午,李宝奎骑着三轮车把两兄妹带到淮北市南湖公园玩耍。“我爸爸耳朵聋,没和我们一起玩。我和我哥在一个破饭店玩,两条大黑狗一下子冒了出来,朝我们俩跑过来,我哥和我赶快往后跑。两条狗追上我哥把他扑倒了。”小影说,当时她也吓得厉害,一路跑到不远处找到父亲李宝奎,等她向李宝奎说明情况赶回来时,“看到几个叔叔在帮哥哥打狗,狗还要咬他们和爸爸。”

  小伙撬开狗嘴救出人

  小影口中的“几个叔叔”是当时正在公园游玩的丁言伟等人,记者随后联系到了丁言伟。事发当日,丁言伟开车带着几个朋友来到南湖公园玩,时值中午,几人正打算在附近找地方吃饭却听到了一阵凄惨的呼救声,只见环湖路边一个瘦小的男孩正躺在地上挣扎,这个男孩正是小志。

  “两只黑色大狗一只咬着他的肩膀,一只咬着他的头,正把他往路边一处被拆掉的废旧饭店里拖。”丁言伟说,男孩当时奋力挣扎但根本挣不开两只大狗的撕咬,丁言伟立刻停下车和朋友们一起下车帮忙。几人捡起石头砸向这两条大狗,但两只恶犬根本不理会砸在身上的石头,继续撕咬男孩。情急之下,丁言伟从车里拿出了棒球棒给朋友打狗,又拿出一把水果刀跑到咬住男孩不放的黑狗前,用小刀撬开狗嘴,将小志救出。“狗被松口后还不走,瞪着我们,我们几个人一起吓唬才把它们吓跑。”

  此时小志的父亲也匆匆赶来,丁言伟开车将男孩送往医院。“小志头上的血淌了一身,一路上直说‘疼,开快点’。我们也都吓得不轻。”丁言伟说,为了尽快把小志送到医院,路上闯了几个红灯。

  一家三口耗在了医院

  目前,经过医院的救治,小志已经脱离了危险,但还需要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

  昨天上午10时许,被恶犬咬伤的小志正躺在病床上打点滴,头上的纱布包住了他半个脑袋,这让床边的妹妹小影直做鬼脸。父亲李宝奎侧卧在病床上满脸愁容地看着嬉闹的两兄妹,他说,他已经几天没有睡好了。

  “小志被咬伤住院,把我也拴在医院了,这个月请假,下个月生活都成问题。”李宝奎说,他们家只有他们仨,小志住院离不开人,妹妹小影也因家中无人不能上学,这些天都是李宝奎在医院里照顾兄妹俩。李宝奎2005年因工伤致聋,家里的生活条件差,2011年小志的母亲因不堪家庭窘困离开了李宝奎。现在,李宝奎在杨庄矿一处广场上当环卫工,平时爷仨相依为命,靠李宝奎每个月500多元的工资和单位的补助生活,这次小志的受伤让他们的生活雪上加霜。

  “那天起床后两兄妹缠着我要出去玩,想想是星期天,我就骑着三轮车带他们去玩,哪能想到被狗咬?”李宝奎直怪自己没看好兄妹俩。

  恶犬主人称会承担责任

  记者从李宝奎口中得知,咬人恶犬的主人当天就找到了,后来也到医院看望过小志。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咬人恶犬的主人。

  “当时一听说我也吓死了,赶紧来医院了。”狗的主人李女士告诉记者,从辖区派出所民警处听说了情况,她便赶紧买了狂犬疫苗赶到医院,之后她为小志支付了所有医药费,并看护了两天。

  据李女士称,小志兄妹玩耍的地点“破饭店”以前是李女士的饭店,后来被拆除推倒,两条恶犬是原来饭店的看家狗。事发时,两条狗用链子锁在里面的院子里。“狗听到有动静,挣断了铁链,撞破窗户玻璃跳出来咬的人。”李女士说,她后来前往院子看到断掉的链子,“我也没想会发生这种事情,现在狗已经处理了,以后再不养了。”同时,她还表示,“该负的责任一定会负,会尽快治好小志”。

  王跃 本报记者 韩友升 摄影报道

(原标题:10岁男孩被咬住拖行,路人用刀撬开狗嘴救人;恶狗主人称会负起责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CBA-广东领先30分险遭北京逆转 总分1-1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