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新增8所随迁子女可报考高职院校

2014年03月08日13:50  法制晚报

  教育资讯

  法制晚报讯(记者 武文娟)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4年北京高等职业教育自主招生主要有三方面变化:招生院校比去年增加8所;已参加高考报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报考;首次实行志愿征集。

  今年,本市参加高职自主招生的院校有26所,计划招生7105人,比去年增加2000多人。其中招收农村户籍考生占一半。有8所院校是首次进行高职自主招生,包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密云分校、北京卫生职业学院、北京吉利大学等。

  符合条件且已参加高招报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也可参加高职自主招生。高职自主招生报名3月15日开始。考生还要到指定地点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高职自主招生可采取笔试或者面试等不同形式,内容以综合能力测试为主。

  各校初试时间为3月29日上午,复试时间自行安排。招生院校按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综合考生高中阶段的学习情况及综合测试成绩,自主确定录取方案,4月下旬寄发录取通知书。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当年高考。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职自主招生首次实行志愿征集。如招生计划未完成,将公布未完成计划信息和征集志愿招生流程。考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征集志愿报名和考核等相关手续。每位考生限报1所院校。

(原标题:今年高职招生 首次志愿征集 院校新增8所 随迁子女可报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来西亚载154名中国人航班失去联系
  • 体育NBA-哈登28分火箭大胜步行者 湖遭3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大病保险收不抵支 医保结余多到花不出去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秦枫采访张春贤:对暴恐份子不能施仁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