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救援船最早可能今天下午抵达疑似失联海域

2014年03月09日03:25  新京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南海大救援 南海大救援

  新京报讯 (记者石明磊 郭超)昨日10时30分,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宣布立即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成立马航失联客机应急反应领导小组,下设协调联络组、应急机动组、服务保障组、信息宣传组,立即开展各项应急工作。

    多艘救援船只及救助飞机待命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与越南国家搜救中心通过电话、邮件沟通联系,并部署南海救助局、广州打捞局,广东、海南海事局14艘专业救助船和6艘海事执法船及2架巡航救助飞机做好应急出动准备。

  下午3时52分,交通运输部两艘大型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15”、“南海救101”出发驶向马航失联客机疑似失联海域。海上救助打捞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称,出发地距离疑似海域约1000海里,救助船日夜兼程最快赶到也要近2天时间。

  一批专业潜水员预计将于今天与“南海救101”会合,一同前往。

  最早到达失联海域的中国搜救船只可能将是中国海警3411船,中国海警指挥中心获悉马来西亚一架航班失联后,立即调派距客机可能出事海域最近的中国海警3411船前往,预计今天下午抵达。

  今天凌晨,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其加派的“海巡31”已从广东茂名启航前往三亚,将会合海事直升机及装载扫测装备,随时待命前往疑似海域展开救援任务。

  向途经船发航行警告:注意观察海面情况

  昨日,广东、海南海事局等部门已多次发布航行警告,要求所有途经疑似关注海域的船舶注意观察海面情况,发现可疑情况随时报告。

  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称,已经将相关情况通报给辖区各搜救成员单位,要求南海救助局、省海洋与渔业局、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南海舰队、南海石油深圳分公司和湛江分公司,沿海各搜救分中心,加强应急值班,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同时,广东海事局通过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海岸电台等各种方式向在南海航行的船舶通报马来西亚航班失踪的消息,要求过往的船舶加强值班,认真瞭望海面,一旦发现相关信息马上向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报告。

  南海大救援

  8日,失去联系的马航航班,成为中国、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乃至菲律宾媒体共同关注的焦点。当天,这些南海海域的国家摒弃前嫌,在最快时间里派出各种海空力量,努力在可能的事发海域寻找客机的踪影,越南还为搜救的马来西亚船只开放了领海。“在这样的紧急时刻,我们必须超越边界和争议,共同努力应对。”8日,菲律宾西部军区指挥官罗伊称。

  中 国

  8日上午10时30分,交通运输部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成立马航失联客机应急反应领导小组。

  14艘专业救助船、6艘海事执法船、2架巡航救助飞机做好应急出动准备。

  下午1时,海警局指令正在附近执行任务的中国海警船,立即赶往可能出事海域。

  下午3时52分,交通运输部两艘大型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15”、“南海救101”出发驶向失联海域。

  最早到达失联海域的中国搜救船只可能将是中国海警3411船。

  新加坡

  新加坡派出一架大力神运输机。

  菲律宾

  菲律宾在8日晚些时候派出3架军机和三艘海巡船参与救援。

  美 国

  美国第七舰队一艘导弹驱逐舰正赶往越南南部海域,预计24小时内抵达飞机失联时所对应海域,协助搜寻。

  泰 国

  泰国皇家海军司令纳隆8日下令泰国海军准备提供救援,3艘搜救船及1架巡逻机随时可以出发。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动员海军、空军和海上警卫力量,目前已派出15架飞机参与搜救,包括4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4架EC725直升机、1架CN325运输机等。

  马来西亚搜救船最先到达相关海域,但未发现。

  越 南

  越南至少派出一架运输机和一架直升机,在越南水域实施救援,越南政府还要求在相关海域的渔民密切注意海上,报告一切可能与客机相关的迹象。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来西亚载154名中国人航班失去联系
  • 体育3人进处子球恒大3-0 巴塔拉首球国安1-0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