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能源车和普通车指标不可切换

2014年03月09日13:51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谢璐)从本月起,单数月不再公布购车摇号申请人数和通过审核人数,但提交申请截止时间依然为每月8日,每月25日市民可查询审核结果。

  今天上午9时,本是购车摇号公布本月申请人数的时间,但并未“如期”公布,记者从市交通部门了解到,从本月起,单数月不再公布购车摇号申请人数和通过审核人数,改为仅双数月公布。

  对此,交通部门解释,这主要是由于从今年开始,购车摇号从此前的每月一摇,改为每两月一摇,单数月公布相关数据意义已不大,同时这样做也是为了避免市民混淆。

  不过交通部门同时提示,考虑到审核流程和时限,摇号申请审核依然是每月一审核,提交申请截止时间依然为每月8日,每月25日市民可查看自己是否通过审核。

  如果没有通过审核,则要视情况重新提交审核或提起复核,想要参加每双月一次的摇号,必须要在双数月25日达到“通过审核”状态。

  新发现新能源车没摇号不少人想“弃油选电”

  上个月,首批1428位新能源车申请人没有摇号直配指标,让普通车“摇号大军”羡慕不已,也让不少人对新能源车动开了心思。

  市民程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对《法制晚报》记者说:“摇号摇了三年了都没摇上,我琢磨了琢磨,不行就弄辆新能源车得了,反正也是上下班开开,二三百公里的续航在城里开也够了。”

  但新能源车和普通车审核如何“切换”?会不会影响累计中签率?对此,《法制晚报》记者采访交通部门,为市民解开疑问。

  两种指标申请能来回“切换”吗?

  购车摇号申请人可在普通车、新能源车两个摇号池切换,但每期摇号,申请人只能在二者中间选择一种申请,每期摇号不能同时申请两类指标。

  同时,因普通小客车的阶梯中签率参考的是累计参加摇号的次数,因此如果普通车申请人切换到新能源车,不会造成中断,阶梯中签率的累计不受影响。

  新能源车换普通车还要摇号吗?

  新能源车指标持有人更新指标时也只能依然更新新能源车,同样,普通小客车指标持有人更新指标时也只能更新普通小客车,二者不能互换。

  因此,如果新能源车的使用人想要更换普通小客车,就要先将名下的新能源车进行出售或报废,达到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人名下没有小客车的申请条件,重新参加普通小客车的摇号,普通车换新能源车也同理。

(原标题:购车摇号 审核人数 单月不再晒 申请截止日期仍为每月8日 双月25日“通过审核”才有摇号资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3人进处子球恒大3-0 巴塔拉首球国安1-0
  • 娱乐叫兽金秀贤内地首秀 搭衣服解魔方狂卖萌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建议取消“三本” 改为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