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2014:陈志武

“原来盼望的改革红利还没实现,这对2014年影响很大”

交互动画-小明:我要的不多

“我是小明,草根小明一枚”“对于生活,我想对两会说……”

寻找身边人大代表

知道谁在代表你么?是否投过票?许多神回复值得回味和思考。

气象局原局长谈治霾:30年太久三五年不切实际

2014年03月10日04:0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彭美 徐艳实习生丘恺琦 发自北京 昨日上午的全国政协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气象局原局长秦大河在回答南都记者提问时说,西方国家的雾霾治理用了30年,如果我国也要30年,太久了,老百姓感到很失望,但如果说只要三五年,也不符合实际。

  他说,目前中国雾霾地区有4个:京津冀、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四川盆地。去年雾霾最重的时候,其面积一度达到200万平方公里。1948年美国出现严重雾霾天气时,比中国现在还要严重。随后,美国开始立法,改善环境。1952年,英国伦敦出现雾霾,随后他们也立法进行治理。目前,中国也就环保问题进行立法,但中国还有很大的难处,就是我国的能源结构中,70%是高污染的煤炭,这一现状在短时间内很难克服。“如果我说我们也要30年,老百姓感到很失望;如果我们说只有三五年,那是不符合实际的,我们需要一定的历史时期。”他说。

(原标题:治霾30年太久 三五年不切实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两会排行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