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赴马联合工作组:目前最紧迫工作仍是搜救

2014年03月10日0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10日上午,即将启程赴马来西亚应对马航客机失联事件的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在首都机场接受了记者采访。联合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郭少春表示,目前最急迫、最重要的工作仍然是搜救。

  联合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郭少春对记者说,马航客机失去联系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和大家一样焦急,时刻关心着飞机的下落和乘客的安危。政府各部门的许多工作人员连续度过了两个不眠之夜。我们连夜组成了工作组赶赴马来西亚,和中国驻马大使馆一道开展工作。

  郭少春说,目前最急迫、最重要的工作仍然是搜救。我们会督促马方和现场各国搜救力量,和中方船舰、飞机一起加大搜救力度、加强协调配合,绝不能放弃一线希望。我们会配合马方和各国,开展事件调查,争取尽快查清事件真相。如果有新的消息,我们会第一时间向大家公布。

  郭少春说,一些中国乘客家属即将由马航安排前往马来西亚,我们会配合马方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保证他们的安全和舒适。我们和家属一样,希望能听到亲人平安的消息。我们也希望家属保重身体。同时呼吁媒体和各界考虑家属的感受,尊重家属的隐私。

  10日凌晨,外交部宣布,中国政府决定派出由外交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民航局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赴马来西亚。据了解,工作组将于10日晚抵达马来西亚开展工作。

(原标题:中国政府赴马联合工作组:目前最紧迫工作仍是搜救)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新疆男篮3-0横扫东莞进CBA总决赛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围猎XP:谁在瞄准背后的商机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建议取消“三本” 改为职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