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公共场所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将从重处罚

2014年03月10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3月10日电 (记者 史广林)10日,昆明市公安局发布《关于收缴危爆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器具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安全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携带管制器具乘坐公交或进入公共场所的将从重处罚。

  通告称,为维护公共安全,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安全违法犯罪活动,严防极端暴力、恐怖事件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特制定通告。

  通告规定,严禁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持有和使用炸药、雷管、导火索、黑火药等各类爆炸物品及氰化物、砒霜、毒鼠强等剧毒化学品;严禁非法制造、改制、买卖、运输、持有军用枪、射击运动枪、猎枪、麻醉注射枪、气枪、彩弹枪、钢珠枪、火药枪、仿真枪、子弹等枪支弹药;严禁非法携带匕首、三棱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弩、被改制成具有杀伤力的射钉器等管制器具;非法携带管制器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公共场所的从重处罚。在民族自治以外地区携带少数民族用刀按非法携带管制刀具处理。

  通告还称,即日起公安机关对群众举报、工作中发现涉嫌危爆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器具的场所和人员依法进行检查、盘查。请涉及的场所和人员积极配合支持;对拒不配合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务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此外,昆明市公安局对举报危爆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器具线索的将奖励500元至20000元人民币不等。

  《通告》有效期为2014年3月10日至2014年8月31日。(完)

  附通告全文:

  昆明市公安局公告

  第6号

  《昆明市公安局关于收缴危爆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器具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安全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于2014年3月6日经昆明市公安局研究同意,现予公布,自2014年3月10日起施行。

  特此公告。

  昆明市公安局

  2014年3月10日

  昆明市公安局关于收缴危爆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器具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安全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

  为维护公共安全,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安全违法犯罪活动,严防极端暴力、恐怖事件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严禁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持有和使用炸药、雷管、导火索、黑火药等各类爆炸物品及氰化物、砒霜、毒鼠强等剧毒化学品。

  二、严禁非法制造、改制、买卖、运输、持有军用枪、射击运动枪、猎枪、麻醉注射枪、气枪、彩弹枪、钢珠枪、火药枪、仿真枪、子弹等枪支弹药。

  三、严禁非法携带匕首、三棱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弩、被改制成具有杀伤力的射钉器等管制器具;非法携带管制器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公共场所的从重处罚。在民族自治以外地区携带少数民族用刀按非法携带管制刀具处理。

  四、危爆物品、枪支弹药等被盗、被抢或者丢失的,应当立即报告公安机关,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销售汽油的企业应当严格落实散装汽油销售实名管理的规定,违反规定造成法律后果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非法持有危爆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器具,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10日内主动上缴公安机关的,可依法从轻、减轻、免除或者不予处罚;逾期拒不上缴的,依法从重处罚。

  七、对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查证属实的,将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对包庇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依法从重处理。

  八、即日起公安机关对群众举报、工作中发现涉嫌危爆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器具的场所和人员依法进行检查、盘查。请涉及的场所和人员积极配合支持;对拒不配合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务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举报电话:110、0871—65849110。

  本通告有效期为2014年3月10日至2014年8月31日。

  特此通告。

  昆明市公安局

  2014年3月10日

  昆明市公安局举报危爆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器具线索的奖励标准

  一、举报炸药、雷管、导火索、导爆索、震源弹、黑火药、烟火药、手榴弹等各类爆炸物品线索,经查证属实的,给予1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奖励。

  二、举报剧毒、放射性物品线索,经查证属实的,给予1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奖励。

  三、举报军用枪、射击运动枪、猎枪、麻醉注射枪、气枪、火药枪、射钉器改制枪等枪支和弹药线索,经查证属实的,给予5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奖励。

  四、举报仿真枪、彩弹枪、管制刀具、弩等管制器具线索,经查证属实的,给予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奖励。

  此奖励标准配合《通告》同时颁布实施。

  举报电话:110、0871-65849110。

  2014年3月10日

(原标题:昆明:公共场所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将从重处罚)

(编辑:SN022)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寄脏衣服回家洗成邮政新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