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辨2014:秋风

“本轮改革与80年代、90年代的改革最大不同,在于文明自觉”

视频策划:城中村-20公里的距离

这是被我们遗忘的角落、城市里的方寸之地,这是他们的家…

下岗十五年:沈阳故事

“在1998-2000年国企下岗潮中,东北三省工人下岗数占全国25%”

李克强答记者问语录盘点

2014年03月13日12:49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克强答记者问语录 李克强答记者问语录

  今天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与采访大会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以下为李克强总理在记者会上的精彩妙语:

  中国的航班安全工作,我们一直不敢放松。人命关天啊!

  你的中文说得很流利很标准,我听懂了。这是一个面向中外记者的记者会,所以还是要翻译。

  我们不能把今天的垫脚石变成明天的绊脚石。

  腐败是人民政府的天敌。

  四邻之间嘛,有时候难免有磕磕碰碰,只要我们相互尊重,管控分歧,互利互惠,更多的应该是和谐的声音,而不是刺耳的噪音。

  凡事不患有难,但患无变。

  所谓了磨好了斧子,才能劈好柴,我们正视困难直面挑战趋利避害。

  开了工还有回头箭啊?我们只能是一抓到底,一往无前。

  没有就业就没有收入,也难以增加社会财富。我在基层曾经访问一些零就业家庭,一个家庭没有人就业真是毫无生气,没有希望。

  简政放权是激发市场活力、调动社会创造力的利器。是减少权力寻租、铲除腐败釜底抽薪之术。

  所谓智者求同、愚者求异,还是择宽处行,谋长久利。

  现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目标要有过程,但古人说,吾道一以贯之。我们锲而不舍,假以时日,必有成效。

  我们要全面深化改革,但是也要抓牵牛鼻子的改革。

  改革会触动利益,会动奶酪。放权,某些人权就少了,放宽准入增强市场竞争力,现有的一些企业可能会有压力。但为了释放改革红利,尤其是让广大人民受惠,我们义无反顾。

  两岸是手足同胞一家人,此话可以说常讲常青。

  内地在进一步扩大开放服务业,香港在这方面有专业优势,近水楼台先得月。

  北方居民入睡要戴着棉帽穿着棉衣,可以说是政府心头之痛。

  (谈棚户区改造)我认为干一寸胜过说一尺。

  对污染包括雾霾在内这些现象宣战,就要铁腕治污,加铁规治污。

  (谈雾霾治理)我们不能等风盼雨,要主动出击。

  我们对中国装备作出了承诺,可不要让这个承诺落空啊。

  我们要努力做到让市场主体“法无禁止即可为”,让政府部门“法无授权不可为”。

  我们还是需要贴近老百姓的GDP,提高质量效益、节能环保的GDP。

  我可不希望因为个案,而且比例很小,来丢掉中欧贸易是最大伙伴的这个帽子。

  将心比心啊,政府应该以百姓之心为心。

  中国人说民以食为天啊,所谓民是众的意思,你们的肚子加起来,超过我一个人,远远超过,不能让你们挨饿。


(编辑:SN08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两会排行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