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局:望马允许派专家组协助马方救援

2014年03月13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林红梅)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夏兴华日前在与马来西亚总理对华事务特使黄家定等马方有关负责人会见时提出,中国民航局希望马方允许派出专家组,协助马方为失联客机的救援提供技术支持。

  这是夏兴华12日在与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共同会见马来西亚总理对华事务特使黄家定、马来西亚驻华大使伊斯甘达·萨鲁丁以及马来西亚民航局和马航负责人时提出的要求。

  夏兴华13日向记者介绍,中国民航局向马方提出四点建议:

  ——希望马方继续扩大搜救范围,加大搜救力度,协调搜救各方之间的合作和信息共享;

  ——允许中国民用航空局派出专家组协助马方为失联客机的救援提供技术支持,希望马方从中方154名乘客的角度考虑,同意中方这一要求;

  ——建议马来西亚民航局能够及时向中国民用航空局通报即时信息,并对目前正在吉隆坡开展工作的中国民航官员提供各种信息;

  ——要求马来西亚民航局派专人在北京会同马航共同做好乘客家属的安抚和信息发布工作,因为中国乘客家属不仅要通过马航得到相关信息,更希望得到马来西亚政府的信息。

  马来西亚总理特使黄家定说,关于中方拟派专家组赴马问题,马方目前已收到多国表示提供支持的要求,马方将优先考虑中方这一要求。返马后将立即约见已赴吉隆坡工作的中国民航官员,建立沟通渠道。

  夏兴华对记者说,中国民用航空局已成立了马航客机失联应急工作组,将为失联乘客家属赴马安排加班包机时刻、简化审批手续、开辟绿色通道等各种便利。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湖人宣布科比赛季报销 3巨头65分热火负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