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将连歇三天 假期高速路将免费通行

2014年03月14日14:4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法制晚报讯(记者陈斯谢璐)今年清明节遇周末,将连歇三天:除了周六日外,周一补休一天。根据相关政策,放假期间高速路将免费通行。同时,放假期间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限制。

  今天上午,市政府办公厅发布《清明节放假通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14年清明节放假安排如下:4月5日(星期六,清明节)放假,4月7日(星期一)补休。

  此外,根据交通部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清明节属于四个免费通行的重要节假日之一,因此按照规定,放假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对小车(7座及7座以下)实施免费通行。

  节假日期间,市政府要求各单位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按照本市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节假日期间,机动车不受尾号限行限制,因此,4月5日至4月7日市民可享受三天不限行日。4月8日(星期二)恢复尾号限行,当天限行尾号为2和7。

  路况提醒 节前一两周京藏、京承车流攀升

  按照往年的清明节路况来看,清明节前一两周,本市香山、植物园、动物园、北海公园周边道路以及京藏、京承高速已开始出现时段性的车流高峰,特别是周末,本市各大花卉市场周边道路也开始拥堵。

  清明节假期开始后,前两日上午更是受祭扫、自驾游交叉重叠的影响,京藏、京承、京港澳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交通压力将明显上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CBA北京主场彩排冠军颁奖 京骂遭罚款
  • 娱乐舒淇冯德伦恋情甜蜜升级 隔空喊好想你
  • 财经人民币贬值挤热钱:套利交易者打寒颤
  • 科技白银时代:关于90后创业者你不知道的事
  • 博客台湾人眼中的大陆人:太穷吃不起茶叶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极品男神老师胸肌诱人 学生称帅过都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