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称吕梁前市长丁雪峰经周滨继母之父买官

2014年03月15日12:40  中国经营报

  吕梁前市长丁雪峰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系因其买官事发,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丁雪峰系通过周滨继母之父通达相关人士,运作相关事宜。

  2013年12月底,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雪峰失联。2014年2月21日,在吕梁市副厅级以上干部会议上,丁雪峰被宣布免职,但未公布免职原因。据此前媒体报道,事发是由于丁雪峰2011年末和2012年初运作争取吕梁市长一职的内幕被发现,而具体路径不详。

  一位接近该案件的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丁雪峰运作官位基本过程是:为了获得吕梁市长职位,丁雪峰找他过去的老师贾某助其疏通关系,吕梁孝义市两名企业主为丁筹资(分别为1800万、50万),并送至贾某在北京的家中。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出于某种原因,贾某后来退还了这笔钱,但丁所托之事经多人转托,使丁最终如愿成为吕梁市长。

  太原市一位律师告诉本报记者,像前述这种情形,只要调查证明送钱的老板是执行丁的意图,不论贾某有没有收受该笔钱,都已构成受贿。

  3月11日,记者赶赴孝义市,在梧桐经济开发区找到了上述为丁雪峰出资企业主的企业,但未能联系到企业主本人。被指为丁雪峰出资1800万元的那位企业主的弟弟对出资一是表示“不知道”,对于老板去向,回答是“身体不太好,近期去了美国看病。你采访的事等他回来再做回复。”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上述贾某即为周滨的继母贾晓烨之父。1970年出生的贾晓烨,为山西省大同市大同县峰峪乡小王村人,在家中的排行老二,公开的资料显示,贾晓烨曾为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记者。贾某,1960年代即到大同艺术学校当老师,1964年“四清”时携家人回小王村短暂居住过,随即又回到大同艺校。

  据了解,丁雪峰与贾某的交集即在大同艺术学校,1963年出生在大同市左云县管家堡乡的丁雪峰,初中毕业后考入大同艺术学校社会文化管理班,正值贾某在学校办公室工作。丁雪峰所在班级当时叫“社文班”,丁是该专业设立后的第一批学员,中专学历,这是丁的第一个正规文凭。然而在丁从政后的简历中,这一经历和文凭都从未提及。该校教务处工作人员说,艺校教出来的学生大部分是跳舞和唱戏的,有的人可能就不愿说。  贾某在上世纪90年代退休,在2000年前后,贾某与妻子跟着贾晓烨迁居北京,此后贾某与原来的生活圈子基本断绝了往来,甚至本家亲戚都极少联系。贾晓烨在30岁左右时嫁给周滨之父,成为周滨的继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詹皇21分热火负 湖人惨败马刺无缘季后赛
  • 娱乐曝王石田朴珺纽约领证 田母墨镜出席
  • 财经雅客金冠使用垃圾皮料明胶生产糖果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记者:成龙两会偷吻宋祖英(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与男友同居吃亏吗 最怕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