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去年近万官员被查 李崇禧郭永祥等高官落马

2014年03月18日03:44  中国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南充市副市长邹平 南充市副市长邹平
李崇禧 李崇禧

  李秀中

  昨日傍晚,四川省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南充市副市长邹平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今年51岁的邹平,2012年当选南充市副市长。根据该市网站信息,邹平负责农业、城乡水务、扶贫开发、民政、人口和计划生育等工作。

  去年至今,雅安原市委书记徐孟加、雅安原常务副市长蒲忠、广元市原副市长吴连奇等多个四川地市官员被查。

  从2012年开始,四川省政商两界持续“地震”,接连爆出高级官员和企业大佬被调查。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年时间内,四川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数翻了一番,其中,2013年被立案的厅级干部就增长了两倍。

  中央纪委网站16日刊发的文章介绍,2011年四川省纪委立案4530件,2012年立案7839件,2013年立案9938件,立案数连续两年持续提升。

  今年1月底公布的四川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报告显示,2013年,四川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9938件,同比上升26.7%,其中,厅级干部20人、县处级干部246人,分别同比上升233.3%、31.6%。

  2012年以来,四川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四川省原政协副主席李崇禧、四川文联原主席郭永祥等高级别官员接连被中央纪委调查,震动了当地政商两界,由此也带来其他层级官员及企业老板的调查。

  另外,成都市国企系统也接连爆出腐败案。在成都国资领域,自2012年以来,成都工投集团董事长戴晓明、成都建工集团董事长张俊、成都市兴蓉集团董事长谭建明、成都投控集团董事长吴忠耘、成都高投集团董事长平兴和成都银行原董事长毛志刚等一把手被调查。

  成都新调整了12家国有重要企业的纪委书记。同时,成都市纪委监察局会同成都市国资委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市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市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职位不再由企业提名,而是由市国资委纪委提出人选,国有企业纪委书记不在本企业产生,实行交流任职;纪委书记在同一企业同一职位连续工作满3年的应当交流、满5年的必须交流。

  《成都日报》援引成都市国资委纪委综合处负责人的话表示:“改革以前,这些企业的纪委书记大多由企业内部产生,大部分还承担了其他业务工作,导致纪检监察主业不突出,监管力度不够。”不仅如此,纪委书记薪金领多少、考核如何评也全由企业说了算,这也导致纪委书记缺少独立性和话语权。

  记者通过梳理四川省纪委发布的调查信息发现,去年四川还查处了高校腐败案、农村能源腐败案、雅安腐败案等重点案件——四川大学副校长安小予等4所高校5人被查,四川省农业厅巡视员胡相全等3名官员被查,等等。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四川去年近万官员被查 )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实力榜:BIG4贡献7人 苏神出榜单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一线楼市现降价信号:万科北京新盘打折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宁财神:逐条揭发编剧于正的“劣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找家教兼职遇“怪叔叔”险被骗失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