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今日将于北大演讲并参观颐和园

2014年03月22日03:39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20日下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7天的访问。

  昨日,在彭丽媛陪同下,米歇尔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和故宫。晚间,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了米歇尔及其家人。

  今日,米歇尔将在北大发表演讲,参观颐和园,并看望美国驻华使馆工作人员及家属。

  中国韵VS美国风

  第一夫人的“软性外交”引关注,彭丽媛和米歇尔的着装也是昨日一大看点。昨日上午,彭丽媛一身湖蓝色裙装,米歇尔黑白色职业装扮。晚间,彭丽媛身着黑色唐装礼服,米歇尔则身着红色五分袖连衣裙。

  奥巴马夫人的着装品位被时尚界评论为“完全美式风格”,尤其钟爱华裔设计师吴季刚的晚礼服,而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则爱剪裁合宜、织工精细的套装,且多具中国风。二人在北京的会面,使得两种不同的风格交汇。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的调查,66%的人认为彭丽媛更时尚。有网友称:二者风格不同。白天参观时米歇尔着装更随意,晚上会面时,彭丽媛的着装有复古的风韵。

(原标题:米歇尔今日北大演讲参观颐和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视频:彭丽媛见米歇尔称一见如故
  • 体育欧冠曼联PK拜仁 皇马战多特 巴萨遇马竞
  • 娱乐传《歌手2》内定邓紫棋夺冠 两千万包薪
  • 财经惠州已成鬼城 政府人士称还得继续卖地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揭秘奥巴马女儿就读的美国顶级私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