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度警察拉走被烧死农民尸体 尸体已火化

2014年03月22日11:21  新京报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京报讯 (记者 杨锋 王瑞锋) 今日凌晨3点左右,大量防爆警察手持防爆盾牌和警棍,出现在平度杜家疃村。他们来到帐篷燃烧的事发现场,将村民耿福林的遗体拉走。耿福林是看守被开发商圈占土地、阻止开发商施工的村民,昨晨在值守帐篷中被烧死。

  对于今日凌晨拉走尸体一事,今日上午,平度市公安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一直未正面回答问题,称此事已经上报至平度市委宣传部,并由宣传部统一回复。记者拨打该工作人员提供的平度市委宣传部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村民称,今天凌晨3点,防爆警察身穿制服,头戴防爆盔,手持盾牌和防爆棍,分两路从东西方向进入村民守护尸体的事发现场。值守村民拿起手中铁锹与锄头等工具,与防爆警察发生冲突,但很快被防暴警驱离。

  村民说,在警察拉走尸体前半小时,死者耿福林的妻子开始大哭,并告诉守尸的村民,她的兄弟在政府单位工作,就被烧死一事已与当地政府谈妥,“谢谢老少爷们了,对不住了。"

  随后,盛放尸体的冰棺被几名警察抬走。整个冲突过程十多分钟。

  村民介绍称,昨日下午四点起,村镇和街道办干部开始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尤其是家里有当老师的,做公务员的,让我们配合政府的工作“。

  今早7点多,死者耿福林的弟弟耿福春在电话中哽咽着说,他们已经跟政府谈拢,尸体已经火化,并感谢村民和外界关心。

  今天上午,平度市委宣传部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平度“3.21”火灾事件,经公安机关初步侦查,发现有纵火嫌疑,目前正在深入调查中。市委、市政府责成公安机关加大侦破力度,迅速查明真相,依法严惩。

  相关新闻:村民称200防暴警察抢走被烧死农民遗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学生攻占“行政院” 警方强制驱离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官员:迁都不现实迁走一些部门是现实的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山东平度守地农民被烧死的蹊跷之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