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患上白血病 哥哥为救妹5次捐献骨髓

2014年03月22日18:24  大河报 收藏本文
  尹宾怡正在医院治疗

  □记者陈海峰实习生刘梦珂文图

  本报商丘讯夏邑女孩尹宾怡患有白血病,怕家人担心,她瞒着在外打工的父母,进行药物治疗,并偷偷到影楼拍了几张照片留念。最后,她的病情还是被其父母发现,父母痛哭不已。为救她的命,父母四处借钱为其治疗,宾怡的哥哥尹永涛连续5次为妹妹做骨髓移植,但都没有成功。永涛说:“只要能救妹妹的命,捐几次我都愿意。”

  患上白血病,她瞒着家人偷偷治疗

  3月21日,记者联系上正在北京给女儿看病的尹守林,他哽咽着说:“如果不是孩他妈发现,不知道宾怡要瞒到什么时候。”

  据尹守林介绍,他是夏邑县济阳镇尹楼村人,夫妇俩有一双儿女,这些年他和妻子外出打工,虽然辛苦点,但看到儿女健康成长,他们满心喜悦。但是,两年前,女儿患上白血病,打破了这种喜悦。

  2012年,正在上班的尹宾怡感到浑身无力,四肢关节疼痛,脸色发青。她以为自己贫血,就没有在意。后来,她多次晕倒在地,便到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做了骨髓穿刺,结果发现她患上了白血病。拿着病历单的她,失声痛哭。想到家庭的贫困,父母的辛苦,她不想让家人担心,便决定瞒着家人,自己偷偷进行药物治疗。为防止意外,她还偷偷到影楼拍了几张自己的照片,想将来给父母留个“念想”。

  一年后,尹守林和妻子朱迅回到家中,发现女儿脸色蜡黄,骨瘦如柴,有点担心。朱迅便询问女儿怎么了,在其再三的询问下,宾怡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病情。听到女儿患上白血病的消息后,朱迅当场晕了过去。随后,尹守林赶紧和家人一起带着宾怡赶往北京解放军307医院治疗。

  一心救妹,哥哥5次捐献骨髓

  为给宾怡治病,尹守林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还借了亲朋好友的钱,虽然家中债台高筑,但无论如何尹守林也不肯放弃,决定有一线希望就坚持到底。

  尹宾怡的哥哥尹永涛听说妹妹需接受骨髓移植后,立即提出要给妹妹捐骨髓。他赶到医院进行骨髓检测,他的骨髓和尹宾怡的骨髓相匹配。2013年初,尹永涛为妹妹进行了第一次骨髓移植。医生告诉他们,手术成功了,但白血病容易反弹,得每3个月复查一次。

  3个月后,宾怡到北京复查,却发现白血病又复发了。尹永涛再次给妹妹进行骨髓移植。连续进行了5次骨髓移植,都没有成功。尹永涛告诉医生,他可以再进行骨髓移植。但医生不允许,建议再寻找其他方法,进行非血缘关系相匹配的骨髓移植。

  看到哥哥为自己做了这么多,尹宾怡心里非常难受,但为不让父母担心,她一直微笑着面对,劝慰他们别担心。

  “别说5次,只要能救我妹妹,捐多少次我都愿意。”尹永涛说。

  尹守林告诉记者,目前,北京解放军307医院已经在中华骨髓库找到了合适的骨髓,正在进行各项检测。

(原标题:“只要能救妹妹的命,捐几次我都愿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视频:彭丽媛见米歇尔称一见如故
  • 体育杜兰特51分+1.7秒准绝杀 詹皇15分热火胜
  • 娱乐马伊琍微博说漏嘴 松口承认二胎是女儿
  • 财经惠州已成鬼城 政府人士称还得继续卖地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男生晚自习时跳楼 家长称被校方逼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