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台湾学生冲入“行政院”拿老虎钳开剪铁网

2014年03月23日22:15   收藏本文
318反服贸事件学生占领“行政院”(图/记者徐文彬摄) 318反服贸事件学生占领“行政院”(图/记者徐文彬摄)
318反服贸事件学生占领“行政院”(图/记者徐文彬摄) 318反服贸事件学生占领“行政院”(图/记者徐文彬摄)
抗议者利用椅子登高,攀入“行政院”建物内。(图/记者徐文彬摄) 抗议者利用椅子登高,攀入“行政院”建物内。(图/记者徐文彬摄)

  反黑箱服贸的抗议行动在23日出现重大转变,先是激进的鹰派向鸽派呛声,认为应该有更激进的作为来抗议,还引发推挤造成受伤。晚间则转移阵地,从立法院分出人力冲入“行政院”,到晚上8点30分左右,现场记者回报,“行政院”内已经冲入超过2千人与警方对峙。

  激进的反服贸鹰派在23日晚间转移目标,冲入“行政院”。现场民众表示,许多人从青岛东路出发,分两度从中山南路,镇江街前往忠孝东路与中山南路交叉口的“行政院”。而由于大批警力都在立院周围、总统府凯达格兰大道待命,行政院仅少数警力,根本无法阻挡成千上百的群众,政院驻卫警只能眼睁睁看着人群爬墙涌入。

  有现场画面中可看到,抗议者似乎早准备,准备好大棉被与多块巧拼,铺在门前的拒马铁丝网上,等第一批人顺利翻越后,再把拒马推开;还有人拿出几十公分长的大型老虎钳,剪断约半公分粗的铁丝网,让后续民众得以不断穿越。

  最新消息指出,“行政院”现场已经涌入超过2千人,已经攻占“行政院”门口广场;也有人打破“行政院”侧门玻璃,冲入院内,高喊占领院长室;更多人则是站在变电箱等高处观看,高喊口号与警方对峙,紧张情势一触即发。

  最新消息【警方将强制驱离包围“行政院”学生】台湾学生18日占领“立法院”后,23日晚间再占领“行政院”。最新消息指出,“警政署”已调派500名警力,将强制驱离学生;目前已知保一总队与保五总队警力已来到现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英九:与大陆签服贸协议真的不能再等了
  • 体育温格千场遭屠杀 切尔西6-0胜10人阿森纳
  • 娱乐曝张柏芝不满锋菲传复合 携子回港盯前夫
  • 财经报告:中国梦吸引力将超越美国梦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逍遥”男神学霸获美五校全奖录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