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警方驱离示威民众 75人被带走侦讯

2014年03月24日01:15  台海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海峡导报

  台海网(微博)3月24日讯 (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林靖东)凌晨1点前,警方发起两波驱离行动,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带领蔡英文及民进党公职人员来到现场,要求警方不要对学生使用警棍

  第一波驱离:23学生被带走讯问

  00:08,警方开始驱离。

  镇暴警全副武装进入“行政院”,镇暴车进入现场,但有民众坐在镇暴警车前,欲阻挡警方行动。警方举牌,进行警告。

  外面,还有大批全副武装的镇暴警从不同路线向“行政院”集结。现场,警察的表情相当严肃。人潮渐渐散去。

  有23位学生被警方带走,目前正在侦讯。

  欲参选台北市长的律师顾立雄陪着他们。

  民众:我们手无寸铁

  警方从北平东路和天津街口,开始强势驱离,警民爆发冲突,有民众受伤,被陆续送到医院。

  现场民众推挤十分严重,民众高呼“警察后退”,民众动手打警察,也有民众被警棍打伤。现场充斥了声嘶力竭的喊声。

  大批警力冲进天津街,有民众拿喇叭大叫,自己是手无寸铁的民众,请警察不要伤害他们。有些民众试图撤离。

  第二波驱离:52人被逮捕

  00:29分,镇暴警开始从“行政院”后门进行第二波驱离,稍早已经有民众从“行政院”撤回“立法院”静坐,所以现在“行政院”已经余下不到1000人。

  现在警力列队向“立法院”移动。有消息说,此前“府院”已经做过沟通,认为这一次行动已经影响到“国家”安全,所以有必要 进行强制驱离。

  现场民众情绪十分激动,有人高喊警察“违宪”,学生也躺到地上。但警方用盾牌节节推进,警察将他们拉到盾牌后面,然后抬出 现场。第二波驱离有52民众被带走侦讯。

  在1点左右,苏贞昌等人出现,学生对着他们大喊“救学生”,情绪十分激动。

(原标题:凌晨1点前发起两波驱离苏贞昌蔡英文现身)

(编辑:SN09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学生攻占“行政院” 警方强制驱离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多地房企垫首付刺激销量 规避限制政策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