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灰霾了 怎么健康呼吸

2014年03月24日04:19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记者播报

  南都讯 记者王道斌 实习生涂畅 陈梦琪 通讯员陈晓 灰霾、PM2.5再加上如影相随的烟草危害,目前全球的肺癌发病率都在不断上升。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控烟协会获悉,经过一年多精心筹备、调研,由该会与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4亚太(广州)健康呼吸博览会(简称‘呼博会’)”将于今年5月30日-6月1日在广州海珠区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

  博览会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州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付贤智将出席大会,并就空气污染、呼吸疾病防治、光催化技术等领域举办个人专场高端论坛。“呼博会”将通过“健康呼吸、美好人生”这个主题,针对近年来我国及相关地区在“大气治理”、“环境检测及污染防治”、“呼吸疾病的诊治医疗”、“控制吸烟”等领域开展技术交流、产品研发成果。

  3D《清明上河图》广州也有得睇

  将持续至4月6日,可到现场预约获取门票免费入场

  南都讯 记者钟丽婷 潺潺河水流过,船只摇曳行进,河上纤夫在吆喝,街上人流如鲮,叫卖的、拉货的、喝酒闲聊的,百象纷呈,汴河两岸亦开始热闹起来……这不是电影,而是展馆内的巨型屏幕呈现在市民面前的北宋真实面貌。上周六(22日),《清明上河图》巨幅3D长卷在广州萝岗的雅居乐富春山居“登陆”,现场除了还原千古名画以外,更有古宋门楼等“穿越”场景。此次《清明上河图》巨幅3D长卷广州首展将持续至4月6日,市民可到现场预约获取门票免费入场。

  据介绍,这是继北京、香港、东京、新加坡等城市大展后,“大宋·东京梦华”《清明上河图》巨幅3D长卷首次驾临广州,该画卷以50米×4米巨幅3D长卷亮相,动态还原大宋汴州繁华,把原作放大10倍规模以堪比上海世博会的《清明上河图》3D长卷。开展两日,已经吸引上千名市民前来参观。

  天河龙洞将添一座加气站

  每天可供应3万立方米天然气

  南都讯 记者刘军 实习生王亚娟 龙洞拟加建一个天然气的加气站,每天可供应3万立方的天然气,跑到附近的没气的的哥不用到处找加气站了。项目环评已递交广州市环保局待批。

  近年来,为了整治环境空气污染,广州市开始大力在公共交通领域推广使用天然气,但和加油站相比,加气站显得“稀稀拉拉”。有时还不容易等来一辆空的士,却因为要去找加气站加气而不能载客。龙洞LN G汽车加气站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广汕公路龙洞林场上滩地块,占地面积为4505 .15平方米,弥补这一区域加气站的空白。

  (原标题:都灰霾了 怎么健康呼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英九:与大陆签服贸协议真的不能再等了
  • 体育温格千场遭屠杀 切尔西6-0胜10人阿森纳
  • 娱乐曝张柏芝不满锋菲传复合 携子回港盯前夫
  • 财经报告:中国梦吸引力将超越美国梦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逍遥”男神学霸获美五校全奖录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