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推"娱乐宝" 百元可投拍电影收益或超余额宝

2014年03月26日14:48  东方网 收藏本文

  东方网记者周晏珵3月26日报道:3月26日,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宣布推出“娱乐宝”理财产品。普通网民也可投资热门影视作品,100元起步,预期年化收益率7%。

  跟据了解,娱乐宝不仅名字和余额宝十分相似,同时也是一款理财产品,按照目前宣传,据称预期年化收益率将达到7%,若果真如此,至少比一路下行的余额宝和微信理财业务略见优势。

  阿里巴巴此番推出的“娱乐宝”首期4个项目包括电影《小时代4》、《狼图腾》、《非法操作》、《模范学院》等,总投资额7300万元,网民只要100元起就可以进行投资。

  在马云又一大手笔的同时,也有不少人冷眼相看,一些意见认为,作为电影投拍理所应当是风险投资,7%的收益未免太低。也有人认为,投拍电影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除了一些几亿票房的作品外,大多数电影基本属于炮灰,况且这些电影的运作方式根本不在小投资者的掌控之中,玩儿票也就算了,真要是拿来当理财还得小心血本无归。

  也有一些人质疑这种方式是否属于“非法集资”,不少人还对此前央行文件调控心有余悸,打算静观其变,看看是不是会又来一次“阻止”。

  (原标题:阿里巴巴推"娱乐宝" 百元可投拍电影收益或超余额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英超哲科两球曼城3-0双杀曼联 阿森纳2-2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人民币贬值楼市承压:不是刺泡沫最后一针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