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污染黄色预警持续 中小学幼儿园停户外课

2014年03月27日14:2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白冰)35个监测子站,33个已经达到了严重污染级别。

  昨天晚上9点,环保局与气象部门紧急会商,通过“环保北京”微博发布了最新的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和公众防护提醒。并同时建议在黄色预警措施的基础上,中小学生停止体育课等户外活动。

  上午,记者从各个区县学校了解到,目前学校已按照教委通知暂停了户外活动。

  降水今救场明天污染降为中度

  记者从环保监测中心了解到,从昨天傍晚开始,PM2.5浓度上升明显,截至20时,各地区PM2.5浓度普遍达到每立方米300微克以上,部分地区接近每立方米400微克,污染形势进一步加重。今天早晨7点,全市空气PM2.5浓度普遍都在300微克/立方米之上。

  市环保部门介绍,今天白天,本市的空气质量不会出现根本性改善,但由于午后偏东南风风速较大,污染程度稍有缓解,空气质量整体还是会维持在较高的重度污染水平。由于全市范围内的空气质量没有达到严重污染水平,空气重污染预警继续维持黄色级别。

  今天夜间至明天凌晨,本市部分地区会迎来一次降水过程,由于雨前湿度较大,预计浓度还会有一些抬升,但等降水结束后,明天白天的污染程度会有所缓解,估计降至中度污染水平。

  行动中小学停户外课

  环保部门表示,虽然今夜部分地区有小雨,但雾霾彻底消散还是要等到周五的冷空气登场。预计周六白天,空气质量将回归至良好水平。

  根据《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规定,目前的污染程度尚未达到预警升级条件,继续保持黄色预警。在严格执行黄色预警措施的基础上,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建议明后两天:中小学幼儿园停止体育课等户外活动;在限产企业名单上的单位进一步采取措施压产减排;希望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减排,绿色低碳出行。

  据陈经纶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教委的通知,学校也有自己的相应预案。此外,东城区培新小学相关负责人也表示,24日收到区教委通知,学校当即暂停了学生的室外活动。

  各污染预警健康防护提醒措施

  蓝色预警: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减少户外运动

  黄色预警: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运动;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减少体育课等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

  橙色预警: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止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户外活动可适当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红色预警: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企事业单位根据情况可实行弹性工作制;建议停止大型露天活动;一般人群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户外活动可适当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多知道点儿

  自24日本市发布重污染黄色预警,全市各相关单位和各区县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按预案落实各项措施。

  区县环保局开展公交车入户抽查行动,检查车辆4698辆,查处超标排放车辆11辆;市市政市容委增加了道路清扫保洁和冲洗频次,连日出动人员45000余人次、作业车辆4600多辆次;市经信委要求空气重污染应急停限产企业进一步采取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市、区两级住建委共检查工地172项。

(原标题:中小学幼儿园停户外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港媒曝邓紫棋炮轰林宥嘉5宗罪 怒斥虚伪
  • 财经三峡集团一二把手敏感期被免职:风不止
  • 科技彷徨与迷途:家电业的真假智能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3年失全部亲人 村民资助其冲刺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