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牌灵芝茶 彰显灵芝奇妙吉祥的风采

  灵芝,奇异而珍贵。古时,人们将灵芝视为神奇、圣洁、美好的吉祥之物,并通过一些文学作品广为传播。人们对灵芝的喜爱,不仅在我国古代根深蒂固,还传到日本、朝鲜半岛及东南亚诸国,后来又经西方旅行家、传教士等将灵芝有关的文化、文物传至西欧和美洲。在1979年英国出版的《百科全书》中,以巨幅版面刊载了选自葛洪《抱朴子》中的一幅图画,画中是一位腰间佩带灵芝瑞草的艺人形象。在日本、韩国,灵芝有幸茸、福草、神芝、吉祥草、万年茸、不老草等名称。在日本民间,晒干的灵芝会被作为辟邪物挂在家中或大门入口处。结婚时,日本妇女将灵芝视为吉祥物带入家中,以免鬼邪接近新婚夫妻。

  楚国诗人屈原描写神女渴望爱情的诗篇中,有“采三秀兮於山间,石磊磊兮葛蔓蔓”,诗中“三秀”是灵芝的别名。诗中采集灵芝的“山神”,指的是“巫山神女”。

  三国诗人曹植,在著名的《灵芝篇》中,称颂“灵芝生天地,朱草被洛滨,荣华相晃耀,光彩哗若神”,反映了诗人对灵芝的尊崇。在《飞龙篇》中,则写到在云雾缭绕的泰山,遇到骑乘白鹿,手持灵芝的修炼者,并求养生之道的奇妙经历:“忽逢一童,颜色鲜好。乘彼白鹿,手翳芝草……授我仙药,神皇所造。”汉乐府诗《长歌行》中描述的“仙人骑白鹿,发短耳何长。导我上太华,揽芝获赤幢。来到主人门,奉药一玉箱,主人服此药,延年寿命长”。

  战国时代《山海经》中就有炎帝之女瑶姬化为瑶草的故事。楚国诗人宋玉在《高唐赋》中更将其夸张为人神相恋的爱情故事,其中的“巫山神女”即为瑶姬。以至后人有“帝之季女,名曰瑶姬。精魂为草,实曰灵芝”之说。

  在我国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白蛇传》中,白娘子只身前往峨眉山盗仙草,以救夫君许仙。历经艰辛、危险,终于感动了南极仙翁,取回了能让人“起死回生”的仙草灵芝。这一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被编改成小说、戏曲、电影,在我国广为流传。

  灵芝作为中国历史上特有的祥瑞之物,影响极为深远和广泛。

  自古以来,灵芝既是奇妙的中药,又是中华民族的吉祥物。由此而产生有关灵芝的神话传说、诗歌反映了我国人民对灵芝的钟爱,象征吉祥如意、赐福嘉祥、延年添寿、国泰民安流传至今。

  灵芝文化的形成具有传奇色彩。大约萌生于史前,经奴隶社会而发展,充实于漫长的封建社会时期,鼎盛于唐、宋、元、明时期,人们把灵芝盖表面的许多环形轮纹称作“瑞征”或“庆云”。

  在全国许多宫殿、寺庙、古建筑、刺绣、绘画、雕刻、瓷器等文物中,都能发现从灵芝演化来的“灵芝祥云”的图像。如华表上的“蟠龙腾驾灵芝祥云”;浮雕在天坛祈年殿宝顶上的“环绕九龙的灵芝祥云”;紫禁城大殿前雕有蟠龙和灵芝祥云的御路;2008年在我国举办奥运会的火炬上也出现了灵芝祥云……凡此种种,均成为我国古今灵芝崇拜和灵芝文化的见证。

  四川仙牌灵芝集团采用千古传奇的灵芝,融入现代生物技术与制剂技术,提炼精制而成的多功能保健品仙牌灵芝茶,面世20余年来,以其优良的品质、独特的功效,走进千家万户,并成为众多儿女孝敬父母的保健调理珍品,彰显着灵芝奇妙、美好、吉祥的风采。2014年1月,仙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中国灵芝保健品领导品牌。

  郑佳洁

  (原标题:仙牌灵芝茶 彰显灵芝奇妙吉祥的风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詹姆斯38+8波什丢绝杀 热火1分负步行者
  • 娱乐港媒曝邓紫棋炮轰林宥嘉5宗罪 怒斥虚伪
  • 财经三峡集团一二把手敏感期被免职:风不止
  • 科技彷徨与迷途:家电业的真假智能
  • 博客台湾人眼中的大陆人:太穷吃不起茶叶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3年失全部亲人 村民资助其冲刺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