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日本战时暴行仍历历在目 记忆犹新

2014年03月29日07:41  海外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海外网3月29日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29日报道,习近平28日在访问德国时表示,日本战时暴行仍历历在目、记忆犹新。“我们中国人认为,已所不欲勿施于人。中国需要和平就像人类需要空气、植物需要水分。”中国不会在南海制造麻烦但不会害怕别人制造麻烦,中国将强有力地保护主权和领土完整。

  据新华网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柏林会见德国总统高克。双方就中德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

  会见开始前,高克在总统府为习近平举行欢迎仪式。当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时,高克上前迎接。两国元首分别向对方介绍本国陪同官员,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中德两国国歌。习近平在高克陪同下检阅仪仗队,并同挥舞着两国国旗前来欢迎的青少年亲切握手。

  会见中,习近平表示,中德建交以来,两国领导人把握中德关系发展正确方向,始终从战略高度、用长远眼光,从两国人民利益契合点出发,打造中德利益共同体,使中德合作从小到大,发展到今天这样广泛紧密的程度。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建立起几十个长效对话交流机制,对促进相互了解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习近平强调,中德关系保持持续稳定发展,一靠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和政治互信,始终尊重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这是关键。二靠不断加强全方位务实合作,这是支撑。三靠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感情,这是基础。

  高克表示,中国是伟大的国家。过去的中国内忧外患,今天的中国人民富裕,并深刻改变着世界。德方钦佩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关注中国梦,祝愿中国改革创新、不断发展,相信中国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德国愿积极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加强两国务实合作,共同应对21世纪各种问题和挑战。尽管德中体制不同,但可以通过对话交流,增加相互了解,互学互鉴。

  习近平强调,中国今天的成就根本上归功于我们选择了一条适合自身国情、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以不断实现13亿中国人民幸福安康为目标。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一直为此而奋斗,将继续奋斗下去。中国一直主张秉持开放态度对待各种文明,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同包括德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开展对话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SN08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被指五毒俱全:官商勾结
  • 体育CBA-哈德森准绝杀!新疆胜北京总分2-3
  • 娱乐传文章出轨恋姚笛 曝女方爱到无法自拔
  • 财经公务员养老金改革将按工龄补齐保险
  • 科技白银时代:关于90后创业者你不知道的事
  • 博客三峡工程坑了国人多少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极品男神老师胸肌诱人 学生称帅过都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