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370:失联家属的好姐妹

2014年03月30日14:22  千龙网 收藏本文

  千龙网讯 MH370失联家属的悲伤,有无数善良的同胞在分担。来自喀什的汉族姑娘李梅(化名),此刻就日夜陪伴在维族失联家属阿依古丽(化名)身边。

  过去20天,她与阿依古丽形影不离,帮着翻译沟通,协调护照签证手续,甚至教她如何使用微信。李梅3月8日获悉MH370失联,阿依古丽的丈夫就在航班上。一想到阿依古丽可能失去丈夫,她的孩子可能失去爸爸,李梅就感觉一阵阵心痛。曾经一起共事三年情同手足的感情,让她觉得自己必须站出来,帮助阿依古丽和她的家人。

  她们一行四人原计划3月9日赴京,但乌鲁木齐天气情况差飞机无法正常起飞,到3月10日晚10点才终于抵京。接下来的日子里,李梅陪着阿依古丽参加家属见面会,一起散心,一起祈祷,一起等待。随着气温回升,她还带着阿依古丽去买春装。

  24日晚,马来西亚总理宣布“MH370 客机确认在南印度洋坠毁,机上人员无人生还”,阿依古丽和家人失声痛哭。尽管已经做好最坏打算,但噩耗传来的那一刻,人们还是无法接受残酷的事实。李梅擦去眼泪,紧紧抱住颤抖的阿依古丽:“放声哭吧!哭出来会舒服一点……”

  至今,阿依古丽情绪还十分低落,不愿走出房间,餐厅都不想去。焦急万分的李梅特意跑到朝阳红领巾桥附近的新疆饭馆,为阿依古丽买来合胃口的饭菜。“这么多天陪着我、安慰我,为我跑前跑后,真是过意不去。”已经十分依赖李梅的阿依古丽说,在她心中,李梅永远是自己的好妹妹。

  漫长的等待中,李梅也忍受着与亲人分离的煎熬,8个月大的女儿还没断奶,留在新疆由婆婆独自照料。“与失去亲人的打击相比,这不算什么,我还有时间去弥补。”李梅每天跟女儿视频好几回,经常含泪翻看手机里女儿的照片,但她还是决定留在北京,陪着阿依古丽度过最艰难的日子。

(原标题:马航MH370:失联家属的好姐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媒:菲军队与中国海警船在南海对峙
  • 体育英超曼城平阿森纳 曼联4-1逆转 切尔西负
  • 娱乐传文章出轨恋姚笛 经纪人独家回应
  • 财经养老金并轨不会降低机关退休金
  • 科技人人快递在湖北被叫停:无经营许可证
  • 博客三峡工程坑了国人多少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手书万言泡妞攻略 帮哥哥找女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