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拒绝撤回两岸服贸协议:不通过将伤害经济

2014年03月31日08:34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3月31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30日晚间表示,肯定330凯道集会静坐活动和平理性,顺利结束,在场群众的诉求也都有仔细倾听,支持服贸协议逐条审查、逐条表决,“行政院”不会撤回两岸服贸协议,也期盼抗议者早日撤出“立法院”议场、将“国会”还给人民,尽速恢复正常运作,以免影响民生法案的推动。

  马英九30日晚间透过马办发言人李佳霏作出回应。李佳霏表示,针对13天前(3月18日)学生所提出的第一个诉求,也就是“服贸协议逐条审查、逐条表决”,已获得“立法院”国民党党团同意。

  李佳霏指出,台当局推动服贸,是为了振兴台湾服务业、确保台湾经济活力的动能,以及为了创造台湾加入亚太区域经济整合的有利条件。如果服贸协议不通过,将严重伤害国际信用与贸易自由化的努力,也一定会影响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的机会,这会伤害到整个台湾经济的未来,影响学生们所关心的工作机会与自身前途。

  针对学生总指挥林飞帆要求学生排班继续占领“立法院”,李佳霏表示,希望学生们早日撤出“立法院”议场、将“国会”还给人民,让“国会”尽速恢复正常运作,以免影响民生法案的推动。马英九仍然欢迎学生派代表到办公室来,在不设前提的情况下,就服贸议题进行对话,全程公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媒:菲军队与中国海警船在南海对峙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4-2新疆 历史第二夺冠
  • 娱乐传文章出轨恋姚笛 经纪人独家回应
  • 财经国家级规划在制定 河北投两亿对接京津
  • 科技腾讯京东联姻遇信任危机:员工寒心
  • 博客俄罗斯缺乏去美元化的底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政要校友榜揭晓:北大居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