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济部长”:反服贸学生反对的是自己的未来

2014年03月31日09:13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3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反服贸学生占领凯道抗议,台“经济部长”张家祝昨晚说,学生反服贸是反对自己的未来,因为未来3年内全球各地都会谈成FTA与TPP、RCEP,但台湾却未加入,台湾会有未来吗?

  张家祝昨日全程关心学运大游行,他说,这次民众走上街头,并非全是反服贸,还有其他特定团体,这些特定团体将学生带上不好的未来,他感到很痛心。

  他感叹地认为,大部分反服贸学生要做功课,他们真正了解服贸吗?看起来,他们是反服贸,其实是反自己的未来,未来台湾经济是学生们这一代的,并不是我们这一代。

  张家祝强调,目前台湾在国际经贸环境面临困境,越来越严重、越来越恶劣,但反服贸学生并不了解,服贸在建立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与制度化,以及拓展国际对外贸易关係上,扮演极关键重要角色。

  张家祝说,反服贸学生主张先立法再审查,就是主张将现有两岸服贸协议废止,重启谈判。这不只是马英九不能接受,“经济部”也不能接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媒:菲军队与中国海警船在南海对峙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4-2新疆 历史第二夺冠
  • 娱乐独家解读文章夫妇微博声明:道歉求弥补
  • 财经国家级规划在制定 河北投两亿对接京津
  • 科技腾讯京东联姻遇信任危机:员工寒心
  • 博客俄罗斯缺乏去美元化的底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政要校友榜揭晓:北大居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