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劳工福利联盟将号召千人与抗议学生对谈

2014年04月01日09:4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台湾劳工福利联盟4月1日将号召2千人前进“立法院”议场,表达反反服贸的心声。(中评社 杨清雄摄)   台湾劳工福利联盟4月1日将号召2千人前进“立法院”议场,表达反反服贸的心声。(中评社 杨清雄摄)

  据中评社报道,不让“反服贸”专美于前,反“反服贸”的团体也亟欲发声;台湾劳工福利联盟召集人王裕文及青年代表31日上午召开记者会,指“学运”让“立法院”空转两周,已造成社会的虚耗,4月1日将号召2000名劳工进“立院议场”与学生对谈,诉求“要工作、要生存、要服贸”!

  王裕文表示,服贸协议适用2002年时任“行政院”陆委会主委蔡英文所修订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5条第2项规定,“(协议)其内容未涉及法律之修正或无须另以法律定之者,协议办理机关应于协议签署后,30日内报请“行政院”核定,并送“立法院”备查。”所以,服贸去年7月其实可由“行政院”直接核定生效,根本不需要所谓的“逐条审查”!

  王裕文指出,根据服贸协议内容,大陆对台湾开放了80项品项,条件均优于WTO(世界贸易组织),台湾只对大陆开放了64项,仅有19项优于WTO,而且均已开放给其他国家和地区,其中还有27项则是早已开放予大陆;而且,截至2014元月底,陆资来台投资的495件案子中,实际来台的陆籍干部264位,雇用9624名台湾劳工,换言之,一位陆籍干部就创造36.5名台湾劳工的就业机会。

  台北市总工会理事长蔡宏骏表示,外传台湾劳工反对服贸不是事实,其实服贸签了以后,真正担忧的是各个中小企业,而非劳工。因为服贸规定,大陆只能来台投资,大陆劳工不能来台工作,因此,只有少部分中小企业的老板会受到影响。

  台湾航空业总工会理事长李昭平表示,他也是一名劳工,也要负担生计,他认为学生根本就是受到政治人物的操弄;台北市观光旅游业工会联合会理事长马潮指出,学生勇于表达意见是好事,但也该适可而止,现在的状况,根本就是“胡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来西亚发布失联航班最后通话内容
  • 体育马布里:开始造王朝 闵鹿蕾:打广东更来劲
  • 娱乐文章开火称贱命一条 周刊反问:用意何在
  • 财经四川富豪刘汉靠政治身份暴力敛财400亿
  • 科技对话王梦秋:心存诗意的资本新锐
  • 博客文章自曝出轨马伊琍真原谅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投诉女生穿着暴露无心学习 遭神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