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邀周边多国参加国际阅舰式排除日本

2014年04月01日23:39  环球网新闻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日本共同社4月1日消息,为庆祝中国海军成立65周年,中国将于4月下旬在青岛举办国际阅舰式,邀请亚太地区20多个国家的舰艇参加,但日本被排除在外。日本海上幕僚长河野克俊对此回应称,这是中方的决定,不宜评论。

  河野克俊在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证实,此次没有受到邀请。他也表示,5年前中国举行60周年阅舰式时,也未向日方发出邀请。河野表示:“无论如何,这都是按照中国的原则作出的决定,不宜进行评论。”

  河野表示,正在就出席同时在青岛举办的亚太地区海军首脑论坛展开协调。据防卫省有关人士透露,美国对中国将日本排除在外的做法表达了不满,也在考虑暂缓阅舰式派遣舰艇。

  据了解这次活动的中方知情人士称,海上阅兵式是中国海军建军周年纪念的重要活动之一,邀请谁参加是东道主自己的决定,与西太海军论坛没有直接挂钩。共同社此前则分析称,中国此举意在将围绕钓鱼岛问题对立的日本排除在外。

 

(编辑:SN09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来西亚发布失联航班最后通话内容
  • 体育亚冠-贵州3-1蔚山 张稀哲失点国安负水手
  • 娱乐文章开火称贱命一条 周刊反问:用意何在
  • 财经四川富豪刘汉靠政治身份暴力敛财400亿
  • 科技对话王梦秋:心存诗意的资本新锐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投诉女生穿着暴露无心学习 遭神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