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服贸态度趋硬 称关键问题不能让步

2014年04月03日11: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要求有理?某“学生联盟”2日到国民党中央抗议,要求国民党立委承诺“先立法再审查服贸”,与警方爆发短暂推挤冲突。     要求有理?某“学生联盟”2日到国民党中央抗议,要求国民党立委承诺“先立法再审查服贸”,与警方爆发短暂推挤冲突。

  新华网讯 国民党立院党团大会昨晚(2日)移师党中央,党主席马英九亲自督军。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报告“政院版”《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将以“4阶段入法、2关卡‘国安’审查”为“立法”方向。王郁琦直指,“学运”坚持的民间版根本签不成协议,等于否决民间版本。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学运”逾两周,马英九态度也转趋强硬。他昨日强调,服贸是重大政策,必须坚持下去,“这是关键问题,不能让步。”马也在国民党中常会向全场喊话,我们站在正确的方向,当局会努力一一来改变现状。

  “行政院院会”通过后,监督条例将送“立院”审议,连同“在野党”8个版本、加上学生力挺的“民间版”,共9个版本。

  据转述,马英九认为国民党“立委”张庆忠“争议30秒”是遭污名化,强力慰留大党鞭林鸿池,“立委”起立鼓掌,塑造团结氛围。

  林鸿池转述,王郁琦提出的《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修法重点,包括将党团曾提的4阶段监督“入法”,增加“行政院”、“国安会”两道关卡进行“国安”审查,未来沿用现行《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5条规定,协议涉及法律修正者送立院审议;其余送“立院”备查。

  对于民间版监督条例,林鸿池说,看过民间版的人多说,未来两岸间不可能签成、通过任何条款,学生要求两岸协议监督机制法制化,根本是要挡两岸签任何协议;学生仍占据“院会议场”,就算要法制化也要先等学生离开。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记者目击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被掳走
  • 体育遭韩国双杀!鲁能2-4浦项 恒大负10人全北
  • 娱乐外媒:“巨星”文章出轨 网友:冠希2.0
  • 财经官员曝房产申报漏洞:只能报三四套难如实
  • 科技中移动回应香港套餐优惠质疑
  • 博客马伊琍父亲求放过声明系写手代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因大学挂科成黑户:家庭事业全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