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打非”办公布新闻敲诈等典型案例

2014年04月03日11:10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扫黄打非”办公布

  新闻敲诈等典型案例

  据新华社电 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正在全国范围开展,2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中国记协向社会公布了14起网络新闻敲诈和编造传播假新闻的典型案例。

  本次公布的网络新闻敲诈和编造传播假新闻案件有:山西省忻州市寇某某假冒“西部廉政监督网”记者实施敲诈勒索;今年1月高某等五人开设“中国廉政网”“中国县域网”两个非法网站,冒充记者诈骗上访民众;去年8月江苏徐州仲某等四人私设“今日焦点网”,在全国各地进行敲诈勒索;去年11月,多家媒体新闻客户端以及官方微博发布“2014年放假安排时间表”的假新闻;去年3月《法制晚报》在其网站刊发《季宅“失窃”案 被告人无罪》的假新闻等。

  我国将制定

  家庭养犬分类国标

  据新华社电 全国伴侣动物(宠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日在京成立,委员们讨论并通过了家庭养犬分类、公共场所宠物类标示、标识等11项标准草案,将于年内向全国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申请立项。

  按照家庭养犬分类草案,犬类将通过攻击性、体型、运动量、秉性、抗病性、训练难易度等指标的测试和分析,被分为烈性犬、工作犬、运动犬、狩猎犬、牧羊犬、家庭犬、玩具犬等犬种,以明确其是否适用于家庭饲养。

  全国伴侣动物(宠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韦海涛说,由于缺少统一的国家标准,在北京、上海等地的养犬管理规定中,多以犬类身高作为判定犬种是否适宜家庭饲养的标准。“新标准更具有科学性,也更符合家庭饲养犬类宠物的实际需求。”

  韦海涛表示,公共场所宠物类标示、标识标准也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该标准制定后,将统一全国范围内公共场所宠物安全、禁止、警告、提示等标志,有利于养宠人群和普通人群之间建立更为和谐的关系。

  (原标题:“扫黄打非”办公布新闻敲诈等典型案例)

(编辑:SN08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薛蛮子在看守所悔过:歉疚家人(全文)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者四辞资深教授 舍弃巨额津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