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日方应告诉下一代钓鱼岛真相

2014年04月05日01:5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京华时报讯昨天,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日本新版教科书中将钓鱼岛表述为“日本固有领土”一事,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日方应在有关教科书中告诉下一代关于钓鱼岛的真相,那就是钓鱼岛属于中国,日本非法窃取了钓鱼岛。

  洪磊说,我们一贯要求日方以诚实的态度面对历史,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下一代。日方应在有关教科书中告诉下一代关于钓鱼岛的真相,那就是钓鱼岛属于中国,日本非法窃取了钓鱼岛。我们要求日方在有关问题上停止挑衅。

  此外,有记者提问,日本政府发布2014年版《外交蓝皮书》,其中声称对钓鱼岛拥有主权,指责中方在东海和南海与国际法不符的单方面主张,并要求中方增加军事透明度。

  对此,洪磊表示,日本新版《外交蓝皮书》罔顾基本事实,恶意渲染“中国威胁”,肆意抹黑中国,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洪磊指出,在钓鱼岛和东海采取单方面行动挑起事端、改变现状的不是他国,正是日本自己。无论日方试图以何种手段混淆视听,都无法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这一客观事实,也不会动摇中方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坚定意志。我们敦促日方端正态度,停止一切损害中国主权和正当权益的挑衅言行。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

  ■谈南海问题

  “为何硬要拿中方说事?”

  据新华社电昨天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拉塞尔近日在国会听证会上称,克里米亚模式可能成为中国在南海通过武力或胁迫手段获取领土的先例,东南亚国家对此感到担忧。中方不应误判美协防盟友的决心,应承诺和平解决领土争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无论是乌克兰问题,还是南海问题,中方都已分别多次阐明了立场。“美方这名官员为何要将两者相提并论?为何硬要拿中方说事?”

(原标题:“日方应告诉下一代钓鱼岛真相”)

(编辑:SN06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2时隔2年进4强 将战黑马
  • 娱乐马伊琍独自逛街表情落寞网友称血拼减压
  • 财经养老金亟待并轨:每年补贴公务员1310亿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加入微软实习 女神变技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