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奉化居民房倒塌:最后被救出女孩或面临截肢

2014年04月05日11:09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宁波4月5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上午8时45分左右,浙江宁波奉化市锦屏街道一幢5层居民楼发生坍塌。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一人死亡,6人受伤。

  发生事故的是奉化市锦屏街道居敬小区的29幢居民住宅楼,住宅楼的西侧房子的一个半单元发生坍塌,目前当地政府的后续救援工作已经展开对勘察现场的进一步搜寻以及开展对周边人员的疏散安置工作。昨天下午5点45分左右,被困的最后一名21岁的女孩被成功救出之后,宁波武警支队以及消防官兵并没有停止搜救,还是用生命探测仪搜寻有可能存在的被困者,以防止疏漏。

  当地政府说,与坍塌楼房的住户中所有的人员都已经取得了联系,并已经确认安全。昨天下午6点,奉化市政府召开了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常务副市长卓厚佳说,干部正挨家挨户的上门开展对周边人员的疏散的安置工作,并对有关的家庭发放安置费,对有特殊困难,无法解决食宿的家庭已落实了相关酒店的安置,保证了受灾群众有吃、有住、有保障。政府已经向29幢倒楼的住户发放了每人3000元的慰问金,暂时发放20天的3000元的补助,每人每天是150元,另外奉化市针对此次事故成立了调查组,下一步将会同上级有关部门和专家就该幢房屋倒塌的具体原因展开全面调查。

  记者昨晚从奉化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六名伤员中有两名男性还是在ICU的重症病房,其他的几位情况相对比较稳定,属于伤势较轻。最后被救出的被困将近9个小时的21岁女孩,昨晚7点左右被紧急转到了宁波市一家三甲医院,目前她的情况不太乐观,可能是要面临截肢。2009年至今,宁波连续发生了三次倒楼事故,面对这样一次次的伤痛,希望当地政府能够彻底反思。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2时隔2年进4强 将战黑马
  • 娱乐马伊琍独自逛街表情落寞网友称血拼减压
  • 财经养老金亟待并轨:每年补贴公务员1310亿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加入微软实习 女神变技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