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上海墓地比房产贵十余倍 网友叹死不起

2014年04月06日09:0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台媒:上海墓地比房产贵十余倍网友叹死不起

2014年4月3日,一些市民在昆明市金宝山公墓用鲜花和绢花祭奠亲人。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 台媒称,上海墓地稀缺,单位价格远超过同区域房产,墓地每年每平方米的“居住”费用可达房产的10倍。网友说,实在“死不起”。

  台湾“中央社”网站4月4日援引《北京青年报》的报道称,沈阳、青岛、济南等地陆续出现公墓20年使用期届满,面临续收护墓费的问题。逝者还要每20年“交租”?这一个话题最近引发网友热议。

  报道称,不只有交租金问题,租金高更令大城市民众担忧。以上海市嘉定区“青竹园”、“长安墓园”等为例,1平方米左右墓地售价约人民币5万元至8万元,而2014年初嘉定区新建案价格多在每平方公尺1万元至2万元,墓地单位价格是房产的4至5倍。

  报道还称,如果再按墓地的20年缴费周期和房产的70年使用权换算年均单位“居住”费用,墓地是房产的14至17.5倍。

  另据报道,《中国殡葬事业发展报告(2012-2013)》显示,大陆大部分城市的现有墓穴将在10年内用完,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很多公墓出现墓地紧缺。

(原标题:台媒:上海墓地比房产贵十余倍 网友叹死不起)

(编辑:SN08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英超切尔西3-0暂登顶 马塔两球曼联4-0
  • 娱乐姚笛昔日谈羡慕文章一家:要嫁他这样的
  • 财经学者称国人收入一半缴税 一半自己支配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