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赴立法机构发声明:条例立法前不协商服贸

2014年04月06日17:5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台北4月6日电 (记者 陈立宇李志全)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6日突然到“立法院”探视占据“议场”已20天的学生,他并发表声明表示,在“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审查未获共识前,考虑整体社会成本,他秉持“院长”职权,在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完成“立法”前,将不再召集“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相关党团协商会议。

  王金平并表示,学生秉持理想扩大公民参与,他不忍苛责,但学生也要慎思长期占据“议场”导致许多议案无法审议,影响民生,这绝非民众所能接受。他呼吁学生带着理想向前行,尽快回到自己的岗位。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随后表示,王金平今天前往“立法院”议场,马英九办公室事前并不知情,但乐见王金平出面呼吁学生早日退出“议场”,让“立法院”恢复正常运作,同时也期待未来大家共同努力,解决当前争议。

  李佳霏也称,“两岸服务贸易协议”通过与否,对台湾经济发展至为关键,也将影响台湾经贸自由化进程,当局呼吁“立法院”能尽早完成审议。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则表示,王金平的声明很清楚,也就是“先立法,后审查”。

  中国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称,虽然王金平的声明表示,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立法”完成前不召开“服贸协议”的协商,但“以前的协商应该算数”,“服贸协议”还是应该要逐条讨论、逐条表决。

  林鸿池也强调,王金平今天在“立法院”的声明,已被学生和外界解读为“先立法,后审查”,而对王金平要发表声明以及声明的内容,国民党“立院”党团事前并不知情,感到“非常错愕”。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下午回应王金平的声明说,王金平以“立法院长”身分出面承诺“先立法,再审查”,具体回应学生的要求,让社会看到打开僵局的契机,“本党肯定‘王院长’的努力,也相信这样的发展是让事情圆满解决关键的一步”。

  对于王金平的呼吁早日退场,占据“立院”的学生代表林飞帆表示会再讨论,尽快给答案。(完)

(原标题:王金平突赴“立法院”发声明 多方回应各不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英超切尔西3-0暂登顶 马塔两球曼联4-0
  • 娱乐邓紫棋林宥嘉5次分手内幕:男方屡劈腿
  • 财经学者称国人收入一半缴税 一半自己支配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