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若黑匣子不再发声 搜救工作或需一两年

2014年04月07日04:39  汉网-长江日报 收藏本文

  快则个把月 迟则一两年    

  黑匣子的电量仅剩几天时间,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如何能找到?曾在2011年成功找到法航447客机残骸的伍兹霍尔海洋学研究所特别项目负责人大卫·加洛称,从“海巡01”轮探测到的信号频率来看是“正确的频率”,“我相信这一频率应该就来自MH370。”加洛说道,“但现在我们必须等待进一步确认,因为接收到黑匣子信号并不等同于找到了黑匣子。”

  被美国人称为“找飞机专家”的理查德·兰博诺告诉记者,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黑匣子并不是不可能,如果黑匣子的水下信标被拖曳定位仪所听到,接下来的工作将是花费数天的时间,部署自主水下潜水器(AUV)来寻找和绘制拍摄飞机残骸在海底的具体位置。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院研究员曹卫东也认为,假定最好的状况,即这次信号来自马航失联客机,而且海况等因素有利于打捞,更多的设备仪器尽快调来,在黑匣子尚可发声阶段将设备下潜到该深度搜救,则可能一个月左右能够顺利打捞上来。

  但是,如果所有假设都不成立,或者监测失误,或者黑匣子不发声了等等,搜救打捞工作也就回到了原点,一年两年也就都有可能了。

  国际权威空难研究专家、《了解法航447》一书作者比尔·帕尔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没有任何线索以及不知道去哪儿寻找的情况下,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黑匣子信号,如果能确认确实为黑匣子,那将是一件非常令人吃惊的事情,在这么广阔的海域搜索到MH370的信号,真是非常的幸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清华学生昼夜守卫PX词条低毒描述获赞
  • 体育英超切尔西3-0暂登顶 马塔两球曼联4-0
  • 娱乐邓紫棋林宥嘉5次分手内幕:男方屡劈腿
  • 财经保定楼市传闻疑有水分:一日成交仅30套
  • 科技百度酝酿控股携程:携程去哪儿整合
  • 博客季承:清明节谈生老病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