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王金平封死立法机构通过服贸协议机会

2014年04月07日08:5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7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7日报道说,“立法院长”王金平昨(6日)抛出“先立法、再协商”的方案,回应学生与民进党的诉求,但并未实际解决问题,反倒把《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在“立法院”可行路径全都封死,几乎可说,服贸本会期要通过机会非常小。

  据报道,王金平从3月18日晚学生占领“立法院”以来,总共召集6次朝野协商,均未获得共识,他在第3次朝野协商破局后下通牒,若各党团无法提出具体可行方案,希望朝野授权他提出“可行方案”,但后来2次协商仍然破局。

  王金平所谓“先立法”的“法”是指《两岸协议监督条例》,据报道,目前共有10个版本的《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就算尽快审查,版本间的悬殊差异,要整合也要费一番工夫,“立法院”本会期是否能通过仍是未定之天,更遑论,“立法”后审查服贸。

  报道说,除非朝野“开快车”,加速通过监督条例,并在临时会审查服贸,才替服贸在本会期通过添加一丝丝的可能性;一旦本会期“夭折”,接下来的会期将逢基层公职选举,要讨论服贸更是难上加难。

(原标题:台媒称王金平“解”学生抗议 反“卡死”服贸)

(编辑:SN07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官网邀网民揭露改头换面腐败手段
  • 体育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10-5罗伯逊夺第11冠
  • 娱乐邓紫棋林宥嘉5次分手内幕:男方屡劈腿
  • 财经保定楼市传闻疑有水分:一日成交仅30套
  • 科技比特币报价单月跳水近40%
  • 博客季承:清明节谈生老病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去向盘点:北大爱国企清华爱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