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肯定学生退场行为:尽早完成服贸立法

2014年04月07日20:50  台海网 收藏本文

  台海网4月7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反服贸学生攻占“立院”长达21天后正式宣布于本周四退场,马英九7日晚间表示肯定, 让“国会”恢复正常运作,审议民生法案,这也符合了绝大多数民众的期待。

  对于服贸协议审查,马英九晚间透过“总统府”发表的声明也指强调,“立法院长”王金平6日发表的先立法再协商声明,并未反对服贸协议逐条审查,王金平的看法与“政府”的一贯主张并不冲突,他呼吁在野党不要杯葛,朝野“立委”在最短时间内付委审查,并请王金平协调在本会期内尽早完成立法。

  马英九晚间发表的五点最新声明,全文内容如下:

  一、自3月18日 学生占领“立法院”议场以来,“政府”已持续针对学生相关诉求予以正面回应,包括本人邀请学生代表公开对话、两岸服贸协议回归“立法院”内政委员会逐条审查,以及“行政院”通过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并已函送“立法院”审议。

  二、“立法院”王“院长”昨日表示,在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完成立法前,不召开有关服贸协议的朝野党团协商。本人要恳切指出,王“院长”的声明并未反对服贸协议逐条审查。事实上,根据民调显示,多数“国人”都赞成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尽速完成立法,同时进行服贸协议逐条审查。因此,王“院长”的看法与“政府”的一贯主张并不冲突,我们以正面的态度看待。本人呼吁朝野“立委”能体察民意,在最短时间内付委审查,并请王“院长”出面协调朝野党团,让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在本会期内尽早完成立法。

  三、在审查服贸协议部份,有鉴于去年6月25日朝野党团即已达成服贸协议逐条审查、逐条表决的决议,这也是学生在3月18日占领“国会”议场的最早诉求,本人要呼吁在野党不要推翻这个朝野协商的共同决议,更不应再杯葛、刻意阻挠委员会继续审查服贸协议,否则将有违多数“国人”的期待。

  四、本人也要肯定学生们决定退出议场,让“国会”恢复正常运作,审议民生法案,这也符合了绝大多数“国人”的期待。

  五、面对外在艰钜的环境与考验,台湾需要团结,更需要继续向前走,这也是全台同胞的共同目标。本人呼吁同胞,携手齐心,凝聚共识,为台湾未来共同努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官网邀网民揭露改头换面腐败手段
  • 体育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10-5罗伯逊夺第11冠
  • 娱乐马伊琍豪放血拼 姚笛未失踪照常拍戏
  • 财经保定楼市传闻疑有水分:一日成交仅30套
  • 科技刘强东确认与章泽天恋爱:只求牵手而行
  • 博客季承:清明节谈生老病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辣评奶茶妹与京东掌门纽约热拥疑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