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叙永县书记带头上街大扫除 有人蹲地拍官员

  治“五乱”:县委书记带头上街大扫除

  全县总动员,边城叙永吹响“创建省级环境优美示范县”冲锋号

  地处“鸡鸣三省”的边城叙永县,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城区车辆乱行、摊位乱摆、垃圾乱扔等“五乱”现象,全民动员整治县城环境,吹响“争创省级环境优美示范县城”冲锋号。

  4月10日前,对去年申报“省级环境优美示范县城”的20个县,四川省有关部门将进行检查验收,叙永赶上了这趟“末班车”。截至目前,创建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边城叙永基本实现了“改头换面”,且正多措并举巩固整治成果。

  领导带头 责任区域划到人头

  3月24日,叙永各界齐聚春秋祠广场,举行《践行群众路线、整治城乡环境、创建优美县城》万人誓师活动,拉开了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域清扫活动的序幕。叙永县委书记王波亲临现场发出动员令,并带头上街大扫除。

  3月21至22日的周末时段,叙永县城管局组织市政工作人员,对宝珠农贸市场沿线一带60多家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市貌的雨棚、小广告进行了拆除,让街道两侧进一步整洁、美观。3月22日,叙永县环卫所对环城大道、杨武坊大桥等城区内隔离栏杆进行集中清洁,让城市干线“亮”了起来。

  针对叙师附小门口游摊多、门市跨门槛占道经营影响行人通行、影响市容市貌及环境卫生等情况,3月份以来,叙永县城管大队全体放弃休息时间,重点对扬武坊、十字口农贸市场等区域的乱摆摊点、乱搭雨棚、乱摆灯箱等现象进行整治,对违章占道经营、摆摊设点的商户集中劝导并督促整改或纠正、处罚。本次集中整治共拆除雨篷16个,规范占道经营10余个。通过整治,该区域市容秩序得到巩固和提升。

  有序推进 全民动员改善环境

  环境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动用全社会的力量有序推进。为全力做好“创建省级环境优美示范县城”迎检工作,叙永县城管局加强值守,采取定岗、定人、定责方式,确保迎检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加大力度对重点街道、农贸市场等占道经营进行整治,并加强规范流动商贩占道、车辆乱停乱放的清理工作,收效明显。

  创建省级优美示范县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叙永县城管局以宣传车、标语、传单等形式,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关心、人人支持“创优”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综合执法行动,依法取缔市民反映强烈、影响市容市貌的各类夜市排档、流动饮食摊点。期间,共取缔流动摊点13处,规范占道门市、摊位236个。

  在广告拆除方面,叙永县城管局分步骤、分阶段、按程序实施城区违规设置、影响市容市貌广告清理拆除,已拆除户外广告70幅,规范店招店牌86个。此外,在清扫、环卫保洁工作中做到“五净”,即街面净、边沟净、人行道净、绿化带净、垃圾桶净。对于城区破损的人行道板,拉网式排查整治城区排水系统、照明设施,并立即整改安全隐患,完成了500余柱灯杆的除锈、清洁、刷漆处理工作。

  集中治理 占道经营明显改观

  今年3月以来,叙永县城管局针对城区占道、冒口经营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等问题,集中人力对城区占道经营现象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整治杨武坊大桥两旁占道经营、十字口农贸市场及摊点占道不规范等行为。

  该局下属的执法大队,采取“定人、定岗、定点”等措施加强对该地段的管理,在整治过程中坚持做到“依法执法、文明执法”的原则,对违章占道经营的摊点采取现场监督和立即整改的管理方式加强管理。

  3月17日,叙永县城管局再次集中力量,对城区占道经营、乱贴乱画、乱设门头牌匾、乱摆灯箱广告等不良现象进行整治,让城区面貌根本性改观。针对南环市场占道经营严重,城管局城管大队采取画线规范占道经营,要求将物品一律不得摆放到线外,同时加强对该地段的监管,采取定人、定点、定责方式,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通过此次集中整治,共规范门市跨门槛占道经营12家,取缔菜摊30家,集中整治效果明显,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保障得力 县城环境改头换面

  叙永县环卫所通过向主管部门、县政府请示汇报,筹措资金采购了一辆高压清洗车投入清扫作业。3月25日,叙永县环卫所新购高压洗扫车正式交付并投入使用。该车整车作业效率较高,清扫速度快,路面保洁度高,投入使用后,极大地减轻了城区道路卫生清洗压力。

  3月29日起,叙永县环卫所组织环卫工人对新区景观大道路边石和人行道进行集中清洗。特别是覆盖在花台死角难以清除的尘土,环卫工人不厌其烦地清洗一遍又一遍,经过一番清洗,景观大道两旁的路边石和人行道焕然一新。

  占道水泥墩影响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3月29日,叙永县城管大队三中队对管辖区域的金三角、五龙宫、马草湾等主要街道进行清理,共清理占道水泥墩70余个。清理后,街道市容市貌明显改观,人行道畅通宽敞、卫生、干净、整洁。

  淡立新 徐乙伊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曾业 摄影报道

(编辑:SN09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