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维谈杀死周政:原本只是想将他打伤打残

2014年04月08日10:26  湖北日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厚蓉谈到弟弟被害泪流满面。(本报报道组摄)  周厚蓉谈到弟弟被害泪流满面。(本报报道组摄)

  “在法庭上,我终于说出了憋在心里16年的话。司法除黑,终于有机会为我弟弟讨回公道!”周厚蓉说。

  2日和3日,她先后站到了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和咸安区法院第一审判法庭的证人席上,为刘汉、刘维等人杀害其弟周政一案到庭作证。

  5日是清明节,周厚蓉因身在湖北,无法像往年一样到弟弟坟前祭奠,但她说,“弟弟九泉之下一定会原谅姐姐的。”“等到公开宣判之日,我要把法庭裁决的消息第一时间带到坟前告慰弟弟。”周厚蓉说。

  尽管已过去近16年,但每次谈及周政的死,周厚蓉仍然忍不住泪如雨下。1998年8月18日这个血色之夜,使周家从此陷入漫长的悲痛、恐怖和愤恨之中。根据起诉书指控,那夜,周厚蓉年仅28岁的小弟弟周政,被刘汉、刘维涉黑犯罪集团当街枪杀,留下妻子和年仅5岁的儿子。

  周政被杀后,周家一直等待破案,捉住真凶,告慰亡灵。但案件苦等不破,“直到有人跟我讲,我们一辈子都不会等到破案的那一天,我问啥意思,他说你知不知道杀你弟弟那伙人的背景,你弟弟的命没有别人值钱。”

  这么多年,周厚蓉一度绝望,周父悲痛之中担忧女儿一家在广汉的人身安危,让她及全家不要再提这件事,忘掉这件事。“我们以前不敢说,不敢提,因为刘家兄弟及手下在广汉一手遮天。现在中央打黑除恶、政法机关为民除害,我这个时候还不站出来,那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当公诉人与周厚蓉见面时,她决定勇敢地出庭作证,不仅要说出事实真相,还要在法庭上揭穿刘汉、刘维等人的谎言,协助司法机关将凶手绳之以法。

  周厚蓉的勇敢,还因她要一次次地去回忆那些不愿再触及的悲伤场景。

  庭审中,被告人刘维向证人周厚蓉表示道歉,但他辩称,当时只是想叫人将周政打伤打残,让他以后坐轮椅。“我亲眼见到我弟弟的尸体,他所受的枪伤大部分都在头脸和颈部,这分明就是要他的命!”周厚蓉当庭指出。5日,她对记者说,被告人刘汉、刘维的说法和辩护人的询问让她无法接受,但公诉人出示的铁证给了她坚定的信心。

  此案庭审以来,周厚蓉每天都会剪下《湖北日报》关于庭审的报道,叠好夹入一本笔记本中。她说,“我们全家都十分关注庭审进展。我们相信法律,相信司法机关一定能给我弟弟和受刘汉、刘维他们迫害的受害人讨回公道,伸张正义!”

(原标题:原标题:出庭作证:为了16年的血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马伊琍豪放血拼 姚笛未失踪照常拍戏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