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官员:多国因怕中国大陆暂停与台经贸谈判

2014年04月09日15:49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台“经济部长”张家祝(右坦言,“反服贸”对台湾经济发展冲击很大,且全面广泛。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经济部长”张家祝(右坦言,“反服贸”对台湾经济发展冲击很大,且全面广泛。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李柏涛】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经济部长”张家祝9日称,由于台湾民间抗争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许多国家目前对与台湾的经贸谈判改采观望态度,今年度的双边会商都已暂停。

  台“立法院经济、财政委员会”9日召开联席委员会,邀请张家祝报告并备询。

  媒体询问服贸争议是否已影响进行中的台湾涉外经贸谈判?张家祝表示,目前确实很多国家因为台湾的服贸争议,存观望态度,包括双边会商等今年原订计划,目前都是“暂停”。

  张家祝说,“反服贸”对台湾经济发展冲击很大,且全面广泛,包括台湾和中国大陆经贸关系的建立,以及其他国家怎么看台湾处理和中国大陆的经贸问题,影响台湾能否走向国际。两岸货品贸易协议也一定会因此“卡关”。

  台“经济部次长”杜紫军9日称,台湾与他国经贸谈判时,有些国家明确表达,要台湾先与中国大陆达成相关协议,再来与他们谈。

  杜紫军说,台湾与其他国家谈经贸合作,虽然无需经中国大陆同意,但现实是他国与台湾谈判时都先考虑到中国大陆,“不是台湾怕大陆,而是我们的谈判对手怕大陆”。

(原标题:台官员:谈判对手怕大陆 多国暂停与台经贸谈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郭永祥收受巨额贿赂道德败坏被双开
  • 体育切尔西87分钟绝杀翻盘 皇马0-2惊险晋级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广东电网无视禁令21亿元建豪华办公楼
  • 科技火狐CEO辞职:彩虹共和国的罪与罚
  • 博客性学教授彭晓辉:2014男女朋友标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734所大学各学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