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在检阅台前向澳总理了解客机搜寻

2014年04月10日02:3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日下午,三亚,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阿博特了解马航MH370航班的搜寻情况。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昨日下午,三亚,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阿博特了解马航MH370航班的搜寻情况。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新京报讯 4月9日下午,李克强总理欢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访华仪式上,有一个不同寻常的场景:检阅仪仗队后,两位总理没有按照惯例走向会谈现场,而是在检阅台前停住脚步,急切交谈起来。

  从之后的会谈中得知,两位总理驻足交谈的内容是关于马航失联客机MH370的搜救工作。

  李克强感谢阿博特再次通报失联客机的搜寻情况,并对澳方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你刚才说,现在搜索领域已经被确认到一个很小的范围,而且你有信心搜寻将很快找到结果。这对我们是很大的宽慰。”

  李克强说,“我们要继续加大搜寻力度,这也是我们对机上家属负责任的态度。”

  阿博特对中方搜寻客机付出的努力和中国政府表现出的决心表示赞赏,并对中方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阿博特说:“作为澳大利亚总理,我在这里保证,澳方在搜寻失联客机方面绝不会懈怠,并将尽最大努力继续搜寻工作。”

  现场记者们都注意到了这一颇有意味的画面:两位总理在三亚超过30摄氏度的高温中专注交谈了近5分钟。

  一位常年参加外事活动报道的记者现场评论道:“这在外交场合是非常罕见的。”

  (肖楠)

  ■ 会晤

  李克强赞赏澳方付出巨大努力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下午在三亚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举行中澳总理年度定期会晤。

  李克强表示,几天前,我们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事通了电话,一致同意要加大搜寻强度。澳方为搜寻付出巨大努力,也为中方参与搜寻提供了协助和便利,中方表示高度赞赏。

  阿博特介绍了失联客机搜寻工作最新进展,表示这充分体现了地区国家之间的真诚合作。澳方赞赏中方在搜寻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将继续牵头协调各方全力搜寻。

  李克强指出,当前东亚合作既有机遇,也面临挑战。中国愿与各方携手合作,做地区和平的建设者,稳定的维护者,发展的推动者。中澳同为本地区有影响的国家,要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拓展经贸、投资、金融、教育、防务等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李克强强调,早日签订中澳自贸协定是双方的重要共识,希望双方本着互利、务实、互让的精神推进相关谈判,争取达成更加平衡、高水平的协定。期待澳方继续为中国企业赴澳投资经营提供公平环境。

  阿博特表示,澳方愿借鉴中国的经济发展经验,做中国战略上和经济上的合作伙伴,与中方相互尊重和理解,加强对话与交流,加快澳中自贸协定谈判进程,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安全等领域合作,加强两军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原标题:李克强会澳总理 急问客机搜救)

(编辑:SN07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郭永祥收受巨额贿赂道德败坏被双开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遭质疑(图)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734所大学各学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