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反服贸学生代表涉多项罪名 最重可处7年徒刑

2014年04月10日13:57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资料图:台“反服贸”学运总指挥林飞帆、陈为廷。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资料图:台“反服贸”学运总指挥林飞帆、陈为廷。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反服贸”学运10日落幕,台湾媒体报道,“反服贸”学生攻占台“立法院”24天间,破坏议场公务、恣意喷漆,初估修缮费用高达千万新台币。学生也因为涉妨害自由、妨害公务、恐吓和渎职等罪名,最重可处7年有期徒刑。台“法务部长”罗莹雪10日表示,如学生态度好,并有合理求情理由,相信检察官会请求法院“从宽处理”。

  台“反服贸”学运期间,学生攻占“立法院”、“行政院”,公物遭到严重破坏,该由谁负责。日前学运总指挥林飞帆曾指出,应由“立委”出面承担,“给他们一个赎罪的机会”。此举遭到外界反应两极,而台“行政院”也已经口头向检察官提出毁损罪的告诉,打算求偿新台币300万。

  台“反服贸”学生涉嫌破坏公物、妨害公务,其中学运指挥林飞帆和陈为廷两人,都分别背上6条和5条罪名,最重可能面临7年徒刑,也让外界盛传,一旦学生步出议场,警方恐会以“现行犯”身份将部分干部逮捕。

  台“法务部长”罗莹雪表示,部份“反服贸”学生涉嫌破坏公物、妨害公务等,检警会依法追究责任,如果违法学生态度好,并有合理求情理由,相信检察官会请求法院从宽处理。罗莹雪强调,“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没有说对学生或非学生会有不同的法律。处理学运和其他案件的标准一致。

(原标题:“反服贸”学生代表涉妨害自由等罪 恐吃7年牢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浙江高院院长:叔侄冤案已在组织内部问责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遭质疑(图)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最美男神青衣扮相迷倒宅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