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名厅级干部被调查或涉姚木根案

2014年04月11日02:03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江西两厅官被查或涉姚木根案

  林小昭

  中纪委网站昨日发布消息称,江西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文林和江西省吉安市政协副主席林翘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07年7月,文林就任江西省水利厅党委委员、省水利厅副厅长。据江西省水利厅官方网站介绍,文林是该厅排名第三位的副厅长,负责计划财务、外事、离退休干部、对口支援和水利扶贫工作;负责峡江水利枢纽建设。该网昨日已撤下文林的简历。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水利事业的投入加大,水利系统成为继国土、发改等系统之后又一“贪腐重灾区”。“4万亿投资前,很多水利项目设施原本还用得好好的,但在这波大潮下,好多设施被敲掉再重新搞,这里面腐败不少。”东部某省水利系统一位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文林所在的水利厅恰恰是此前3月22日落马的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分管的领域。江西省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轮中央巡视的10个地区和单位之一。今年2月,江西公布了关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涉及水利、林业、矿产资源开发等多个问题,均与姚木根分管领域相关。

  其中, 针对“水利建设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严重权钱交易、贪污贿赂等问题”,加大了查办案件力度:2013年7月以来,共查办水利系统违纪违法案件24件,结案13件,处分13人,查办了金溪县原副县长徐俊、资溪县水利局原局长魏鲁义插手水利建设项目等问题。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多方查阅资料发现,文林与林翘银交集颇多。1957年出生的林翘银自2000年9月开始担任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委书记职务,至2010年1月当选吉安市政协副主席,当年8月才卸任峡江县委书记,其在该县担任一把手长达10年。而由文林负责的峡江水利枢纽工程就位于峡江县巴邱镇蒋沙村。

  峡江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扩大内需的重点建设项目。工程以防洪、发电为主,兼顾航运、灌溉、养殖等,预计总投资将超过82亿元。该工程2009年9月奠基,三期围堰近期完成拆除,提前一年完成这一节点工期,标志着土建基本完成。

(编辑:SN09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刘健案恒大中能谈崩 足协将宣布仲裁结果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央行和银监会严厉谴责外媒不实报道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最美男神青衣扮相迷倒宅男(图)